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培训中谈到的鼓励并不是表扬那么简单

发布时间:2019-10-22 16:47:00 发布者:铁赢企管

      前段时间我们谈论了很多关于孩子教育的问题,年轻人都是第一次做父母,没有育儿的经验,上一代的教育方式也不太适合新时期的教育,于是有很多的教育培训机构发现了这个商机,就是教年轻人怎么当好父母,身边的很多父母去听了些育儿讲座,听起来也觉得很有用,不过回家用起来又常常迷失方向,比如很多亲子培训的的企业都会说是孩子需要激励、多赞美,于也经常夸奖孩子。于是孩子也觉得自己聪明。学习不太认真,喜欢走捷径,遇到困难喜欢逃避。这种态度在小学没有什么,毕竟小学学习压力不大。到了初中,学习难了起来,孩子学习有点吃力,成绩慢慢变差。到了高中,情况越来越糟。无论怎么鼓励,成绩都不见好转。孩子进入青春期,慢慢开始叛逆,十分厌学,甚至逃学交白卷。

 

 

          OD培训师培训重庆.jpg

 

      
     有很多培训老师都说好孩子是夸出来的,但不恰当的夸奖不仅起不到激励的作用,反而养成投机取巧的习惯。斯坦福大学研究表明,赞美孩子的天赋而非他的努力,可能会扼杀孩子的成长。当孩子表现好时,你夸他们“聪明”,会让他们认为自己真的很“聪明”,自己的能力只和天赋有关。时间一长,可能导致孩子以为靠天赋就能获得成功,不需要努力。毕竟努力比较累人。如果不努力就能成功,那谁还去努力?“聪明人”都是不喜欢努力的。这样的“聪明人”一旦遇到难题,或者需要真正用心去做的事情,他们就会傻眼,魔法就会失灵,“天赋”也无用武之地。这时候“聪明人”很可能就会崩溃,无法面对现实,甚至比“一般人”表现更差。所以孩子教育需要技巧,不能一味夸奖。夸孩子需要技巧,夸奖孩子需要具体,而不是一味抽象地夸孩子聪明。
    
    下面分享几种你可以参考的夸奖方法。
 
    第一, 表扬努力。当孩子画好了一幅画来给你邀功时,你可以微笑的说:你很努力哦,颜色搭配真好。记得要肯定孩子为此付出的努力。
 
    第二, 表扬坚毅。当孩子一次次失败,完成了一件对他来说有难度的事情后,家长要肯定他的耐心和坚持。
 
    第三, 表扬态度。当孩子信心满满的找到了一件喜欢的事情,准备开始的时候,要及时肯定他的积极态度。
 
    第四, 表扬创意。好奇心是一种宝贵的品质,需要家长好好保护;要多鼓励孩子创意,帮助孩子积极思考。
 
    第五, 表扬信用。要教会孩子做人,让孩子从小养成说话算话、遵守诺言习惯。 “我相信你,因为前几次你都说到做到”,“爸爸妈妈相信你,一定有更好的办法”。
 
    第六, 表扬参与。结果重要,但过程也重要。我们可以引导孩子积极参与活动,保持开拓视野的习惯。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