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新员工培训的目的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0-01-19 10:30:34 发布者:铁赢企管

      我们先来探讨一个HR的世纪大难题:新员工为什么总是存活率不高?根据一些调查数据显示,新员工的普遍存活率只有70%左右,也就是说有30%的新人流失了。

      做过招聘的HR都有体会,你花了好长时间招到的新员工一夜之间就不来公司上班了,还有些新员工虽然没走,但总是出现这样那样的抱怨,工作开展起来也不是很顺利。我想,这些种种的新人留用困扰可能都与新员工培训有关。那么,企业开展新员工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呢?

     1.熟悉公司情况

1.jpg

       员工刚进入一个新公司时,就像跨入了莽莽的原始森林,一切都是陌生的,他们对公司的了解往往只局限于招聘阶段从网站、面试官等处所得到的信息。他们需要了解各方面的内容,例如企业的发展历程、战略规划、业务产品、规章制度、企业文化等,甚至是周边的工作环境。对于新员工来说,越熟悉公司的情况就越有利于后续工作的开展。

       2.明确权利及责任

      明确权利及责任,一方面体现在新员工入职签订劳动合同时,另一方面就体现在新员工培训时,要让其知晓岗位的职责、内外部联系、上下级汇报关系、考核要求,也要让其知晓公司的各项薪酬福利政策、岗位的职业发展路径等。

      3.提升职业化水平

      当今职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呈现为人才的竞争,而人才的竞争中很重要的一项指标就是员工的职业化水平。通过卓有成效的新员工培训,可以使新人的职业素养、职业技能等各方面水平得到提升,从而快速适应工作岗位的需要;同时还可以促使员工在思维层面与企业的价值观相融合,当员工与企业彼此认同,做着价值相向的事情,组织的效率才能最大化。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