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时间管理培训对当下企业管理者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0-05-13 15:43:28 发布者:铁赢企管

      最近系统的学习了管理则的时间管理培训,互联网时代,信息泛滥,人的时间一不小心就被悄悄偷走,作为一名管理者,做好时间管理就显得特别重要,说到时间管理,我想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因为我们常常在提,也常常在要求自己合理安排时间去做时间管理,可最终的结果却不尽人意,要么一如既往的忙,要么自始至终的盲。究其原因,在于我们未能对时间管理的有多少理解和没能找到相关的正确方,那怎么做好时间管理呢?首先,要去理解时间管理中的“时间”和“管理”的内在本质是什么。然后,我们才能根据两者的基本特性去制定具体的方法来利用好我们的时间。最后,要在前面两步的基础上养成习惯与自律。

  

 

         IMG20190902090417_副本.jpg

 

 
      “时间”与“管理”,我们在解决一个问题的时候,首先是要搞清楚这个问题的本质是什么,如果没有搞清问题的本质是什么,而盲目的采取方法,最终的结果一定不好。这就好像我们在读书做考试题一样,如果我们没有弄清楚考试题本身问的什么问题,我们就一定找不出正确答案。同样的道理,如果我们没有理解到时间管理的本质是什么,那么我们一定做不好时间管理。那时间管理的本质是什么呢?这就要从“时间管理”四个字入手,对“时间”和“管理”这两个词进行解析,也就是首先我们要明白“时间”的含义,其次,还要有对“管理”的正确理解。
 
       时间究竟是什么?有人认为时间是金钱,有人认为时间是爱,有人认为时间是工作,有人认为时间是玩乐,有人认为时间是与朋友相伴。你怎样使用时间,时间就是什么。也就是说,你对时间的认知、态度和视角是什么,那么时间对于你来说就意味着什么,你就会如何去生活。你的时间观,决定了你的行为和决策。比如,我们在小的时候对自己所做之事特别的专注认真,外界的任何事情都影响不了我们对当下事情的投入,那时的我们对待时间是郑重的,所以那时的我们都极为放松、满足。到了现在,我们在做一件事时常常是敷衍、迟疑,摇摆不定,这时的我们对待时间是随意的,所以时间随意流走所以我们紧张、焦虑。
 
       据此,美国心理学家菲利普·津巴多对人们对待时间的态度进行了分析研究,还写了一本书叫做《时间的悖论》,他在书中将人们对时间的态度分为六种:关注过去的积极时间观、关注过去的消极时间观、关注当下的享乐主义时间观、关注当下的宿命主义时间观、关注未来的时间观以及超未来的时间观。这六种时间观各自的特点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这本书,也可以测试一下自己的时间观是什么,我会在后面发一个“时间量表”给大家做测试,在这里就不再展开分享了。
 
       持不同时间观的人,他们做事的方式和生活方式各有不同。津巴多认为,一个人的时间观决定了一个人的人生观,不同的时间观也会影响一个人的生活方式,所以一些偏激的时间观必定会导致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但同时,如果我们能够根据情境灵活地转换时间观,从而拥有平衡的时间观,就能有效地利用时间,拥有高效、健康的生活。
 
      从这里可以看出,我们这些对时间的感知、理解其实是一种很主观的东西,它依赖于我们的主观的认知和判断。但是,从时间的物理属性上来看,时间也有其客观的存在,从度量上来说,每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不能无限拥有,同时,每个人的1天都是24小时,每小时都是60分钟。于是,我们看到既然时间能够被度量,我们便想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更合理的利用时间,让时间掌控在我们的手中,就想到用管理的方法去掌控时间,于是时间管理技术应运而生。然而,事实是时间并非看得见摸得着事物,用管理的方法去掌控,是根本做不到的事情,它犹如细沙,你抓的越紧,流逝得越快。所以,时间不应该去被管理,真正应该管理的是事情。与其说是的对“时间”的管理,不如说是对“事情”的管理,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