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你应该知道说与做背后的思维模式

发布时间:2020-06-18 17:07:56 发布者:铁赢企管

       行为模式是我们在企业内部做培训评估的重要标准,人的行为模式千差万别。有不言而行者,有言而不行者,也有先言而后行者,有先行而后言者,有言出必行者,有言行合一者…… 不言而行之人,必有憨厚的性格,实诚而言迟口钝。言而不行者,生性喜讨好他人,总是试图用语言的有余弥补行动的不足。殊不知,越是言多而行少,恰恰是不断给自己减分的过程。到后来,身边的人渐行渐远,却不知道原因何在。

 

 

          IMG_20180802_093317_副本.jpg

 

 
      每种不同的行为都投射出背后的心里状态,先言而后行者,对自己充满信心,能够对自己说出去的话承担责任,为了兑现承诺不惜一切代价。然而,行有所得还是无所得,有果还是无果,这就是另一个层面的事情了。前者是态度问题,后者是能力问题。先行而后言者,个性谨小慎微,作风严谨。与其说了做不到,还不如做到了再说。但这样的人过于谨慎,面子思想重,生怕由于言语的不慎而行动力不足,或者行动无果而导致颜面扫地,这个实质,其实是怯懦。
 
      至于言出必行者,正是中国文化之“义”、“信”的表现。事实上,一个人兑现对别人的承诺不难,难的是兑现对自己的承诺。因为对别人的承诺不常有,而对自己的承诺却是无处不在。 言行合一,事实上是“得道”的表现。当一个人在知的同时,就说了,说的同时就已经在行了,行的同时就看到成事的画面了。这个境界,就是得道。虽然咱培训讲师表面上看起来是靠说吃饭,事实上真正的功力是在合适的时候说合适的话,其实笔者认为,无论如何,一个人说什么,真的不太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如何做的。因为,哪怕你说的那个当下是真的,也仅仅是意识的表达。而做,行动,却是潜意识的表达。潜意识的表达,比意识的表达,不知道要实在和真实多少倍。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