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咋们干培训的是很理解企业HR的不易

发布时间:2020-06-17 15:28:04 发布者:铁赢企管

      除了企业老板,咋们做企业内训的同仁们打交道最多的应该就是企业的HR部门了,这些年接触的HR不少,也深感HR们的不容易,他们真的应该受到社会的理解和关爱。一对做HR的夫妻老是吵架。老婆骂老公说:“现在才后悔娶了我,当初怎么做的背景调查和相亲面试嘛?你的专业水准哪里去了?”老公不服:“还不是你培训能力不行塑造不了我!而且你给我的规划不行,不能给我信心!” 

 

 

         IMG20200612091442_副本.jpg

 

 
      也许没有从事过这个岗位的伙伴会说,HR,听起来很高大上,外人看来光鲜亮丽,实际工作中却苦不堪言,HR究竟是一份什么样的工作呢?有一首描写HR之苦的词是这样写的:十年生死两茫茫,人资苦,心欲亡。天天加班,何处话凄凉? 领导天天折腾忙,今培训,明换岗。各种制度更心伤,天天改,日日忙。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每晚灯火阑珊处,人资部,加班忙。工作常常没绩效,无脸见爹娘。
 
      毫不夸张的讲,HR不仅苦逼,干久了还会患职业病,而且还没地方鉴定。做薪酬的天天和数字打交道,工作单一,寡言少语,容易神经质。做招聘的炼就火眼金睛,眼神常常充满疑问,容易多疑,做培训的仿佛打了鸡血,有传销范儿,容易躁狂。做员工关系的,常常老板员工两头不受气,容易抑郁。做劳动争议的,明明一劳动人民,非得打扮成资本家模样,容易神经分裂。
 
      综上所述,在很多时候,HR会被定义成不同的苦逼。有时候是坏人,没做好要害人,还得学会哄人,常常出去招人,还免不了换人所以呀,做HR真的很不容易。当然,每个岗位都不容易,每个岗位都在接受这个时代的迭代,因此,保持持续的学习和成长才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求生之道。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