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图层工作法有效提升管理者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20-06-23 17:53:09 发布者:铁赢企管

      高效能的工作方法是提升管理者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最近参加铁赢《高效能团队打造》管理培训课,铁赢蒋老师分享了图层工作法,感觉非常实用,让我们不必在任务切换中去浪费我们的认知能力。什么是图层工作法?指的是对不同认知类型的工作分层处理,集中处理同层次的工作。简单的说就是一次只干属于同一性质是事情,然后通过对不同性质事情的组合,最终将事情完成。这就像运用PS制作一张图片时,通过不同图层要素的组合,最终形成一张内容丰富的图片。

 

    

       微信图片_20200509215256_副本.jpg

 

 
       比如,我们在做一个PPT时,里面会涉及到文字编辑、图片处理和排版美化等,于此同时,手里还有一份word文档要写,而这个文档里面也涉及到文字编辑、图片处理和排版美化等工作。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这样进行处理,首先,在处理PPT文字编辑后接着处理word的文字编辑工作,然后再处理PPT和word的图片处理工作,最后再处理排版美化的工作,而不是先把PPT做完,再做word。
 
       为什么要这样来进行工作,原因在于我们的大脑在对信息加工时面对不同的信息有不同的认知类型,比如,我们在在处理文字信息时是一种类型,在处理视觉图像时是一种类型,在处理数值计算时是一种类型,在判断空间距离、大小时又是另一种类型。我们在对不同信息进行处理时,都会切换我们的认知类型,这种切换,会让我们从一个深度思考的状态马上回到最浅显的层面,而想要再次回到原来深入的程度,则会花费较长的时间,同时会损耗我们的认知。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在进行思考时,被外界突然打断很难再次进入那种思考状态的原因所在。而图层工作法一个显而易见的好处,是可以集中处理同质性的工作,减少不同质工作间的转换损耗。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