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复利是时间管理的重要思维

发布时间:2020-06-29 16:52:48 发布者:铁赢企管

      信息爆炸时代,我们无时无刻都在被偷走时间,时间管理培训对企业管理者来说特别重要,比如管理者经常面对多重事情或任务,需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去完成这些内容,我们又该如何做呢?这就需要我们用一种投资的思维去利用时间,这就是时间的复利和复用。怎么理解?复利,我想做过投资理财的同事应该都知道这个概念,指的是我们投入的一笔资金,除本金产生利息外,在下一个计息周期内,以前各计息周期内产生的利息也将纳入下次计算利息的计息方法,也就是利上有利。

 

 

          IMG20200529080435_副本.jpg

 

 
      那么时间的复利指的就是在我们在某件事情上投入了一定的时间,然后这件事情在不同的情况下都可以用到,以达到不同的价值。比如,我花时间读完一本书,并且对这本书做了一些读书笔记,而自己花时间做的这些读书笔记,不仅可以增强自己对这本书的理解,而且我还可以把笔记内容稍加整理就可以写出一篇观点文章,还可以将里面的内容引作培训的案例,日常社交的谈资等等。于是我通过记读书笔记的行为让我在不同场景中获得了不同的价值,这便是时间的复利。时间复利可以帮助我们在一件事上投资,产生成倍的投资效益,这就要求我们平时在做一件事时尽力让这件事产生复利,从而节约我们的时间资源。
 
       时间的复用指的是,我们通过同一时间,做成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事情。举个例子,比如我们在跑步时既可以跑步,也可以听音乐、听书、听新闻,这样既取到了锻炼效果也收获了知识和资讯,再比如,我们在家做饭时既可以做饭也可以和自己爸妈或者亲戚朋友打电话聊天,还可以看视频节目,这样不就可以做饭、关系增进两不误吗?当然,时间的复用需要注意的是,所做之事一定是可以并联的,也就是可以用到身体不同器官的事情。比如在听书时就不能听音乐,在聊天时就不能打电话,在思考问题时就不能看电影等等。所以,如果我们所做的事情都需要用到同一器官,我们就不能将事情并联起来,只能进行串联工作,这样就不能做到时间的复用。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