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为什么一定要培训领导力?

发布时间:2020-07-28 11:16:31 发布者:铁赢企管

      在互联网时代,要想生存,拥有一个强健的领导层已成为不可或缺的事情。要想具备一名卓越管理者应有的基本素质,必须在宏观决策、管理行为、个人品质等不同层面认真学习、体会并实践新时代的领导力。

     不同企业的领导层对领导力的理解和要求不尽相同,长期以来也没有什么统一的定义。但他们的认识还是比较一致的——领导力就是管理者带领大家将目标变为现实的能力。它的核心作用:一是创造组织动力,二是推动组织变革。

     组织发展的动力是什么?——是源源不断的人才!管理培训者应学会随时为企业储备人才,为组织发展创造动力。

图片1.jpg

     管理者也不要以为随便招一批员工到自己帐下,便是招揽人才,若果真如此该领导者只怕会“偷鸡不成蚀把米”了。打个比方,如今的手机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背后实为人才竞争。单纯就手机设计、技术开发而言,许多专家凭自己一人之力就完全掌握了,可为什么华为、小米、vivo等大品牌急切地收揽专家、学者,建立庞大的研究中心呢?要知道,电子技术日新月异,仅仅凭一两个专家的力量不能应对当前的局势,有些产品今天还是先进产品,明天就可能落后了。因此,只有广纳人才,集众人之力,才能把握千变万化的市场,保证研究步伐。

     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探求是领导力的体现,也只有对这种不确定因素的探求,才会带来组织变革的需求。

     组织转型变革期间,由于员工团体的行为需要适应战略目标、价值观念的调整,变革阻力成为对领导力的一个重大挑战。管理者需要具备建立优化组织系统、澄清价值观念、改变员工态度与行为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算是真正具备了领导团队将目标变成现实的领导力。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的变革需要不同的业务策略,要求的领导力是不同的。而这一点,对于我们的企业来讲其意义是重大的。企业的高层领导必须对企业组织变革的深度和力度达成共识,这样才可以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选拔和培养领导力。也就是说,企业先要对自己的领导力需求有深刻的共识,然后才可以制定企业的领导力发展策略。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