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收获的季节

发布时间:2020-08-07 16:33:46 发布者:铁赢企管

      未觉三伏尽,又遇立秋时;万野千山花始落,临夜风凉报已秋。今日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三个,标志着秋天慢慢开始,秋天,草木开始结果孕子,暑去凉来,收获季节就要到了。古代还把立秋分为三候: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蝉鸣。意思是说立秋之后,刮风时人们会感到凉爽;早晨大地会有雾气产生;寒蝉因感觉到阴气而开始鸣叫。
 
        微信截图_20200807164252.png
          
      秋天对农民来说意义重大。农耕时代,祖先们对立秋的重视程度,不亚于过节,在立秋,民间有祭祀土地神,庆祝丰收的习俗,我小时候生长在农村,在秋忙前后,学校要放“农忙假”。农忙时期,孩子们是可以不上学的;大人忙着秋收秋种,孩子就去地里帮忙干活。说是干活,其实就是去地里玩,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欢声笑语,今天城里的孩子是体会不到那种快乐的。
     
      秋天对于诗人来说,充满诗情画意,到处是情调和感动。那酷暑远去的萧瑟最适合抒怀一丝淡淡的忧愁: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秋天来了,收获还会远吗?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