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重庆执行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10 11:29:44 发布者:铁赢企管

    说到执行力培训,下面我们一起通过古人古话中来延伸执行力的要点吧。

    1、不为圣贤,便为禽兽;不问收获,但问耕耘。

    许多人执行力差就是因为顾虑太多,怕自己会失败,怕别人嘲笑他,怕回报不够丰厚等等,考虑了种种问题,就是不见行动!正可谓是“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醒来走原路”,真是可悲又可叹!所以,增强执行力的第一个方法就是要放开手脚,大胆去做,不要瞻前顾后,只管奋勇向前即可。

    2、天下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易。

    当我们面对一个大的问题和目标时候,要懂得将它分解成一个个小的目标,因为小目标更容易实现,还可以不断获取成就感,激励自己继续努力。“一口吃不成大胖子”,当我们完成了一个个小目标时,不经意间,我们的大目标也完成了。

图片1.jpg

      这就好比玩游戏,通关难度很大,但是分解成若干个小游戏,一关一关的闯,闯一关,获得一份成就感,无意中笑到了最后。愚公和子孙想要移山,他们把一座大山分解成若干小山头,然后一个一个小山头铲平,最后他们就完成了铲除一大座山的宏伟目标!

     3、天下事当于大处着眼,小处下手。

     当我们明白大事要分解成小事后,还要进一步具体细化,这样才能更有可执行性。首先我们要写一个执行计划,具体到细节,每一步怎么做都安排好,最终形成无脑执行。比如愚公移山,每天早上几点起床,起床后马上吃早餐,吃完饭马上挖山,啥时候吃中餐,晚上工作到啥时候,什么时候睡觉等等。

     这就好似我们的一日时间表一样,我们只要看时刻表,就知道该干嘛!大家都知道军人有强大的执行力,而他们的执行力就来自于每日严格执行作息和操课的时刻制度。任务细化,养成无脑执行,减少思考的障碍,执行力必定加强!

    4、黎明即起,醒后勿沾恋。

    曾国藩的这句话虽然简朴,但是蕴涵哲理,意思就是说:要为强大执行力营造便利条件。环境对于执行力也很重要,我们处于舒适的环境,执行力肯定会降低;但是我们摆脱舒适环境,就更会有行动的动力。比如我们想去健身,就不能把健身衣服和鞋子放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我们最好把这些健身衣物放在显眼地方,经常看它们,我们自然有健身欲望。

    5、志之所向,金石为开,谁能御之?

    曾国藩经常提到“志向”这次词,因为一个人先要想清楚自己的志向,才会在执行时更具动力。比如,我们的志向是考取一类大学,当我们懈怠时, 志向就是我们的强大牵引力,把我们重新拉回来,继续刻苦努力。所以,一个人执行力差,首先要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只有把志向和行为建立内在联系,我们才不会在困难面前退宿,而怀着强大的执行力去做事!

    记住古人的这五句话,提高自身执行力,让自己越来越优秀。朋友们,您是怎么看呢?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