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企业应尽早做好全员人生目标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9 15:05:12 发布者:铁赢企管

       在重庆工作这些年,发现现在的企业员工物质非常充沛,因为现在养生这个观念已经开始在每个的潜意识建立起来,所以,除了身体本身有问题,现在的职场人士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还是比较少见的,但精神上往往缺“营养”,对未来也迷茫,不知道该去哪里。这可能是职场当中比较普遍的一个现象,比如,我们经常在职业规划内训中问这样一个问题,你这辈子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这句话经常把很多培训学员都要问懵逼。 可能有人说职业目标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我想说,真的很很重要,有目标的人生在奔跑,没目标的人生在迷茫。企业有责任也应当为每一名员工找到目标,明确自己发展方向,因为这才是工作的源动力。

 

      IMG20200919170208_副本.jpg

   

       但有些企业管理者可能会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只要咋们舍得分钱,就一定会激发出员工的战斗力,当然,金钱激励肯定会拉动员工的成长,但这样的激励往往会出现边际效用递减的情况,甚至在某些时候还会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因为纯靠金钱带动的动力一旦企业效益不好时,员工的动力就会出现巨大的反弹甚至出现大面积离职,这样的案例,在这么多年的管理咨询生涯中我们也是遇到了不少,同时,你得相信一句话,一个人为钱去工作的动力始终是有限的,人能够在职业中持续保持热情的关键是找到工作的本质和意义。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职业规划与人生战略这如同海上航行中灯塔,照亮我们前行的航线,才不会乱了方向,陷入迷茫。企业为员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就是要帮助并引领航线,让员工真正了解自己,树立“自我追寻”,“目标引领”“挫折磨练”“体察环境”“魅力人格”理念,更有自信的筹划未来。每个人都要拟定自己的发展方向,再根据主客观条件设计出合理且可行的发展路径。职业生涯规划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势在必行。当每一名企业员工都找到的人生的目标,并把企业目标有效的嫁接企业,员工就是在为自己的梦想与目标而工作,企业在一定程度上可实现无为而治。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