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重庆企业培训:目标管理中的最大矛盾

发布时间:2021-01-11 16:07:16 发布者:铁赢企管

重庆企业培训中目标管理的重要性对于企业完成各项任务的重要性不言自明。那么,我们有没有认真地思考过目标管理的含义呢?

今天,我们透过“目标管理”含义来分析下“目标管理”中的最大矛盾。

首先,我们来重温下“目标管理”的含义:

目标管理:在企业员工的积极参与下,自上而下地确定工作目标,并通过对目标完成情况的检查和奖惩的手段,自下而上地实现公司经营管理目标的一种管理方法。

1736969544_副本.jpg

在目标管理的含义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目标的制定是由上而下的,但是目标的达成却是由下而上的。

相信现在你应该开始有所感悟了,目标的制定是由上而下和目标达成的由下而上是“目标管理”中最大的矛盾。

如果你所制定的目标并不为员工理解并接纳,那么目标达成的由下而上的过程必然不理想,管理层就会讲:员工的执行力不好,工作效率不过。员工也会认为上级不理解自己,不尊重自己,从而形成组织内的矛盾,甚至是对抗!

总结来讲,目标的制定和目标的达成的方向便是”目标管理“的最大矛盾了。

对于“目标管理”中的最大矛盾,你有什么看法呢?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