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优秀的管理者都是懂人性的

发布时间:2022-04-08 08:38:22 发布者:铁赢企管

     无论是管理还是营销,都不能违背人性,所以在培训中我经常讲,一定要了解人性,人与人之间的根本差距在哪里?直接说答案,在于反人性。什么是人性呢?人性就是贪嗔痴慢疑。就是贪婪,就是超出正常的需求之外的东西。而世间所有的骗子都是利用我们的贪婪,然后想方设法的来掏光我们的钱袋。

 

      华西照片IMG_20150826_182019_副本.jpg

 
     什么是嗔呢?嗔就是抱怨。很多人一生都在抱怨,总是怨国家,怨社会,怨老板,怨同事,怨老公,怨孩子,总之天下的人都对不起他,只有他自己是最好的,遇到任何事情总是找别人的原因,从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永远只想着推脱责任,而不是想着承担责任。
 
     什么是痴呢?痴的意思就是沉迷。为什么现在的孩子喜欢沉迷于网络游戏,因为网络游戏的及时满足,让人用最小的成本获取了最大的快乐。然而这个快乐是不持久的,只是短暂的。等你从游戏中出来,还是要面对现实的世界。
 
     什么是慢呢?慢就是傲慢。很多人总是认为自己高人一等,在人前充满了优越感。总是认为自己的观点比别人要高明。总是看不起条件比自己差的人。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傲慢心在作祟。
 
     什么是疑呢?就是怀疑的意思。很多人一生都没有相信过什么东西,他们总是怀疑一切。这样的人,哪怕佛陀在他面前,他也认不出来。
 
     前面讲了,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贪嗔痴慢疑里面打转,因为这就是人性。而一个人如果能够克服贪嗔痴慢疑,或者说在很大程度上克服贪嗔痴满疑,那么他的人生将会变得不一样。克服了贪,他就能找到自己的本位;克服了嗔,就会及时反省;克服了痴,就不会沉迷于低级的娱乐,而让自己自强不息;克服了慢,就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谦虚谨慎;克服了疑,就能认清贵人,不至于错失良机。
 
     所以一个人之所以优秀,就是认为他在反人性上做得更高级,更彻底。文\木易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