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沟通要交心,说话要讲真

发布时间:2022-08-03 15:08:22 发布者:铁赢企管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曾经听一位培训老师说,“管理就是关心,而关心需要交心”,确实,如果你跟下属能做到交心,管理起来就变得更加容易,当然,交心虽好,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还挺难。
 
           重庆执行力培训机构.jpg
 
          隋·王通有言:“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败则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以情相交,情断则伤;唯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国与国之交如此、人与人相交更要以心相交方能长久。
 
           如何做到交心,笔者从事管理有一些个人的心得,要与一个下属交心,首先你得让他相信你,让下属觉得跟你交心是安全的,这就需要你让下属全方位的了解你,不要躲躲藏藏,遮遮掩掩,因为下属会感觉到你说话的真实性,有很多管理者,觉得自己是个领导后,很多地方不够坦陈,甚至故意装X,这样其实会适得其反。同时,要让下属明确的知道,你所有谈话的起点是站在他的角度去思考,对他自身有利的。只有这样才有可能与对方交心。
 
           总的来说,要想别人对你说真话,你先得对别人说真话,有道是沟通要交心,说话要讲真。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