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价值和金钱可以画等号吗

发布时间:2022-08-05 15:11:30 发布者:铁赢企管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与人交往,要想有好的人际关系,就要把价值与金钱这两样东西搞明白,金钱与价值不能完全画等号,这个认识不透彻,不但会影响人脉关系,还会影响你的自信。
 
       我们来讲个生活中最常见的例子,比如两夫妻一个在家带娃,一个在外挣钱,如果你只用金钱来衡量的话,就会忽略带娃的价值,事实上,带娃的价值很多时候是超出在外所挣钱所创造的价值,因为带好一个娃可能会影响几代人,甚至会影响几个家庭,虽然带娃不能直接用赚了多少金钱来衡量,但他为家庭和社会创造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
 
       人际管理培训铁赢重庆.jpg
 
       我们在来看看日常的工作,我们在做培训调研的时候,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做事要结果交换,干多少事拿多少钱”,这句话一开始也误导我很多年,咋一开始听上去很有道理,觉得这样很公平,但事实并非如此,其实所有的公平只能相对公平,如果员工认为公司信丰这样的观念,就会越来与和你斤斤计较,反而会觉得公司亏待了他,让员工真正能发掘源动力的关键是让他找到工作的价值感,明白工作与人生的关系。
 
       再比如,在你可能“一无所有”的时候与别人谈合作,如果你把自己的价值与金钱画上等号,那么你现在就是一文不值,事实上,你的人脉关系,你的资源,你的能力,你健康的身体,你积极乐观的状态,你的信念你的目标,都可以做为你的谈判筹码。说到这里,你发现你的筹码是不是还是挺多的,自信心是不是也大大的增加了。
 
        所以,金钱只是衡量价值的工具之一,切莫变成金钱的奴隶,那你就成为了工具。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