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沟通中如何化解大部分冲突

发布时间:2022-08-06 14:20:47 发布者:铁赢企管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沟通中难免发生冲突,如何化解冲突,或者至少不让冲突升级,笔者认为做好这一点,大概率会缓解很多冲突。
 
        重庆铁赢管理沟通培训课.jpg
 
        很多的冲突其实都来源于二元思维,通俗来讲,就是人们通常评判一个事件,只有对与错两种标准,这样就很容易钻牛角尖,很容易造成冲突,其实,世上没有非黑即白的问题,反思多角度思考,拐拐弯,就能避免很多的冲突。
 
        比如,我经常在企业做培训的时候会问学员这个世界有没有绝对正确或错误的事情,大多数学员都会说有,也有说没有的,我们现场通常会举个例来谈论,比如,男士到女厕所有错没有,当然,正常情况下肯定是错的,但如果有人在里面喊救命,你进去不但没错,没准还成了见义勇为了,当然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
                
        有首歌唱的很好,“这一瞬间又一百万种可能”,重庆的小面有不辣、微辣、中辣、特辣,今天沟通不好的事情,还可以明天谈,还可以换个环境谈,还可以换个方式谈,当然换个人谈也可以,在这件事上看似短期有点吃亏,长期来看可能又很值得干,所以换个角度天地宽,何必计较当下先;那有那么多非黑即白,人生可以有更多颜色。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