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人前莫揭人短在沟通中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2-08-07 15:04:25 发布者:铁赢企管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沟通培训的课间,有学员问,在说话的时候有没有特别禁忌的事情,其实沟通中要注意的点还真的特别多,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楚的,不过有一点,笔者觉得确实要注意,那就是“人前莫揭人短,人后莫说人闲”。
 
       沟通中的禁忌语言.jpg
 
       比如今天你正在和一群朋友分享你装修的新家有多漂亮的时候,结果有人说那小区环境不行,学校也没有配套,买得不划算,你此时会有什么感觉,是不是特别想抽他。
 
       再比如,你刚刚晋升一家公司的经理,正在更员工打气,要全力达成本年度目标,大家达成目标有什么好处,正在大家热血沸腾的时候,有个老员工说,领导,你去年目标不也没达成吗,怎么要求我们达成,公司目标确实太高了,各位,如果遇到这样的下属,你会怎么处理呢?
 
       这就是典型的人前揭人短,俗称拆台专业户,这样的人是很难和别人聊下去的,当然跟别说有多好的人际关系,同时还得注意背后不要说人闲话,在背后说人闲话千万不要以为别人不知道,因为闲话往往传播更快,而说是非之人,往往就是是非之徒,人们都会敬而远之。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