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理清关系才能说对话

发布时间:2022-08-11 16:10:06 发布者:铁赢企管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前面我们讲到沟通要有明确的目的,而且说话之前要先过过脑子,关键是要有同理心,所以对什么人说什么话也是需要思考的,有句话叫“交浅莫言深”,我需要判断与说话者关系密切程度,比如你跟一个才认识一天的人,无论你们聊的有多投缘,你把你最深处的秘密告诉他,要么他不信你,要么他不知所措。
 
        IMG_4344_副本.jpg
 
       那么,如何来判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笔者认为,对感情的认知和投入程度,亲密性和协调性。(关系远近,情感好不好,够不够哥们,属于哪个层级)关系远近的判断依据是两个人的情感深度。这些指标可以作为你判断的维度。
 
        说得在通俗易懂一点,人与人的关系可以从完全陌生,到可以闲聊的熟人,再到可以聊一些事实和观点的普通朋友,然后再是可以谈论双方私人问题的好朋友,当然更近一层的关系就是无话不说的好闺蜜、好兄弟,当人还有一种是灵魂伴侣,这里不题。
 
        其实,这么看来,理清关系并不难,关键是你得有这个意识。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