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管理要会激发善意

发布时间:2022-08-10 16:33:37 发布者:铁赢企管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现代科学管理之父德鲁克说,“管理的本质,就是激发他人的善意”,是的,如果能够激发人的善意,是的,如果能够激发人的善意,管理讲变得相对简单,因为善意会让人付出,有利他心,会在工作中体会到喜悦,工作状态也会越来越好。
 
       重庆管理培训公司.jpg
 
        但激发人的善意并没有那么轻松,因为我们知道人都有两面性,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激发善意就是尽可能去激发天使的一面,屏蔽魔鬼的一面,所以企业有企业文化和企业制度,企业文化可以激发善意,企业制度可以驾驭魔性。
 
         当然,领导者的以身作则才是激发善意的关键,一个有善意的管理者,就像一盏灯,可以照亮他人,关键是可以温暖自己,善良是一个相互影响的过程,没有人会被强迫出善意,身边善意的人越多,你就会变得更善良,这是一个因果循环。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