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用文化激发善意

发布时间:2022-11-24 10:45:47 发布者:铁赢企管

       在《企业文化的力量》培训课程中,我们常常谈到这样一个案例,有一次在五星级酒店讲课,遇到旁边有一家企业正在开年会,开起来规格提高,500多人,个个都是西装领带,看上去非常的职业化,带着好奇心,我过去了解了下情况,结果让我非常意外,现场开会的是一家装修公司,而参会的80%都是装修工人,这与我们平时看到的装修工人完全不一样。这其实就是环境的力量。

 

      重庆企业文化培训.jpg

 

      其实你会发现平时一个喜欢乱扔垃圾的人到了干净的地方也会适当的修炼,一个平时很保守的人到了沙滩穿泳装也不会觉得特别尴尬,所以环境对人影响是巨大的。

 

      荀子说:“人性本恶。”,也有人说,人的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善与恶的念头到底那一面会被展现出来,关键是看人在什么环境下,就有可能激发出什么样的念头。

 

      企业文化就是企业的软环境,现代企业要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好的文化氛围可以让管理变得更简单,团队凝聚力更强,忠诚度更高,企业也会走得更远。  

                    

       (文\铁小铁  转载请注明出处“铁赢官网”)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