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某建材企业《员工忠诚度与责任心》培训

发布时间:2016-10-17 16:30:50 发布者:铁赢企管

          员工忠诚度是员工对企业的忠诚程度,是指员工对于企业所表现出来的行为指向和心理归属,即员工对所服务的企业尽心竭力的奉献程度。

 
         现代企业中,忠诚是职业人应遵循的一种职业基本准则,是指对组织或个人甚至是信念的真实无欺、遵守承诺和契约的品德及行为。重庆企业培训.jpg
 
         现代企业管理中,员工的忠诚度与责任心大大降低,成为很多企业管理者最头疼的事情,因此,企业培训时应持续将强对员工忠诚度的教育培训,近日,某建材企业邀请铁赢(中国)首席培训师卢文平先生为公司近500名员工讲授《责任心与忠诚度》课程,以下为课程节选:
 
         为什么要忠诚: 
 
         有的人说:“当今是商品经济,是等价交换,谈不上什么“忠诚不忠诚”。忠诚何时成了落伍的字眼?忠诚,似乎如今已然成了过时的美德,无用的品质。您认为呢?
 
 
         清朝.魏裔介说 “忠诚敦厚,人之根基也”。来到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不可能独立存在,而总是要和各种各样的人,以及各种各样的组织和团队产生关系。你必须同与你产生关系的人、组织、团队建立一对一的“亲密朋友”系统,绝对忠诚于对方,否则,对方不信任你,你就会被对方抛弃。
 
     
          忠诚是相互的,你忠诚于他人,才能得到他人的忠诚。忠诚是360º 的,你付出的越多,得到的也越多。  一个丧失忠诚的人,不仅丧失了机会,丧失了做人的尊严,更丧失了立足之本。即使是哪些从你身上得到好处的人也会鄙视你,远离你。
     
 
          “忠诚”是职场必备的美德。虽然,考察一个人是否是好员工,有许许多多的素质要求——能力、勤奋、主动、正直、负责……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老板更愿意信任那些足够敬业的人,即使他的能力稍微差一些,而不会重用一个三心二意、没有责任心的人,哪怕他技能一流。
 
  
          单纯强调能力而忽视忠诚是危险的。比如,战场上的叛徒背叛他的部队,是因为忠诚不足。公司职员出卖公司机密,也是因为忠诚不足。
 
   
          这个世界上并不缺乏有能力的人,但是那种既有能力又有忠诚的人才是每个老板梦寐以求的理想人才。人们宁愿相信一个虽然能力差一些却足够忠诚敬业的人,也不愿意重用一个朝三暮四,视忠诚为无物的人,哪怕他能力非凡。
 
 
          你有多大能力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别人是否看重你的能力。有观点说,忠诚不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能力。忠诚作为一种能力,他是其他所有能力的统帅和核心,因为如果一个人缺乏忠诚,他的其他能力就失去了用武之地——没有任何一个组织愿意使用一个缺乏忠诚的人。
 
 
 
     中国传统中的“忠诚”是对君王的忠诚,现代意义上的“忠诚”是对自己的忠诚。忠诚于自己,就是忠诚于自己的个人品牌,就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而对企业的忠诚度是个人品牌形成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