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广州深圳某企业《管理者的责任与使命》培训节选

发布时间:2017-07-25 16:26:25 发布者:铁赢企管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曾经说过,这是一个需要负责任的时代,老板要有责任感,员工也要有责任感,企业要加强员工责任感与使命感的教育培训,近日,广州深圳某企业特邀请铁赢(中国)首席培训师卢文平先生讲授《管理者的责任与使命》课程,以下为课程节选:重庆管理咨询公司.jpg

 
    什么是使命感?使命感就是无论给予自己的任务有什么困难,都要有一定要完成的坚强信念。如果缺少这个“使命感”,你就很难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员工。具有坚强使命感的员工,无论什么时候都能最带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作用,担负起自己的使命和任务。
 
    迈克尔·阿伯拉肖夫对士兵说:这是你的船,所以你要对它负责,你要与这艘船共命运,你要与这艘船上的官兵共命运。  从那以后,“这是你的船”就成了本福尔德号的口号。所有的水兵都觉得管理好本福尔德号就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现在,我们假定你是本福尔德号舰船上的一员。不管你是大副,还是水手;你是机械师,还是船舱底下的司炉工,我想,你该怎样对待你的工作岗位?你是不是有责任、有义务照管好你的“本福尔德号”?其实不需要其他的理由,因为这是你的船。
 
  同样,不管你是机修工,还是推销员;你是会计,还是出纳;也不管你是技术开发人员,还是部门经理;哪怕你仅仅是一名仓库保管员,或者是内部的清洁工。这些都无关紧要,最重要的是你在公司这条船上,你必须和公司共命运。
 
 
  你一定听说过邮差弗雷德的故事。
 
  美国著名的职业演说家马克·桑布恩先生刚刚搬入新居几天,就有人来敲门。他打开房门一看,外面站着一位邮差。
 
  “上午好!桑布恩先生!”邮差说起话来带着一股兴高采烈的劲头,“我叫弗雷德,是这里的邮差,我顺道来看看,并向您表示欢迎,同时也希望对您有所了解。”    
 
   “是的,我一年大概有160天到200天出门在外。这也是工作需要。”
 
  弗雷德点点头说:“既然如此,那您出差不在家的时候,我可以把您的信件和报纸刊物代为保管,打包放好,等您在家的时候,我再送过来。”
 
  弗雷德的周到细致让桑布恩很吃惊,不过他对弗雷德的说:“没有必要那么麻烦,把信放进邮箱里就可以了。”
 
  弗雷德却耐心解释说:“桑布恩先生,窃贼会经常窥视住户的邮箱,如果发现是满的,就表明主人不在家,那你可能就要身受其害了。我看不如这样,只要邮箱的盖子还能盖上,我就把信件和报刊放到里面,别人就不会看出你不在家。塞不进邮箱的邮件,我就搁在您房门和屏栅门之间,从外面看不见。如果那里也放满了,我就把其他的留着,等您回来。”
 
  弗雷德的这种敬业精神实在让桑布恩先生感动,他甚至怀疑弗雷德究竟是不是美国邮政的员工。但是,无论如何,他都没有理由不同意弗雷德完美的建议。
 
  两个星期后,桑布恩先生出差回来,刚刚把钥匙插进房门的锁眼,他突然发现门口的擦鞋垫不见了。难道在丹佛连擦鞋垫都有人偷?这不可能。就在他怀疑这些的时候,转头一看,鞋垫跑到门廊的角落里了,下面还遮着什么东西。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在桑布恩先生出差的时候,联邦快运公司(UPS)误投了他的一个包裹,给放到了沿街再向前第五家的门廊上。幸运的是邮差弗雷德发现他的包裹送错的地方,并把它捡起来,放到桑布恩的住处藏好,还在上面留了张纸条,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又费心拉来擦鞋垫把它遮住,以掩人耳目。
 
  弗雷德已经不仅仅是在送信,他所做的是UPS份内应该做好的一切事情!这种从顾客需要出发的贴身服务,完全基于对顾客人性的深刻认识,并把所有的细节都做得无微不至,实在是一种难得的敬业精神。
 
  弗雷德的工作是那样的平凡,可是,它的这种敬业精神又是那样高尚。在接下来的10年中,桑布恩一直受惠于弗雷德的杰出服务。一旦信箱里的邮件被塞得乱糟糟,那准是弗雷德没有上班。只要是弗雷德在他服务的邮区里上班,桑布恩信箱里的邮件一定是整齐的。
 
  桑布恩开始把弗雷德的事迹在全国各地演讲。每一个人,不论他从事的是服务业还是制造业,不论是高科技产业还是医疗行业,似乎都喜欢听弗雷德的故事。听众从他的故事里得到激励和启发。一位听讲的经理对桑布恩说,原来自己事业的理想就是做一个弗雷德,并且希望自己公司的员工都能像弗雷德那样敬业。美国邮政协会还专门设立的弗雷德奖,专门奖励那些在投递行业认真工作,在服务、创新和尽责上具有同样精神的员工。
 
  无独有偶,中国也一位非常杰出的邮差,他的名字叫次仁桑珠。次仁桑珠是我国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的邮递员,他所服务的地区是藏民牧区,他每天要在高原牧场上骑自行车行走上百里为牧民投递邮件。比起弗雷德来,次仁桑珠的条件更加艰苦,行走的路线也更远。他不仅要为牧民送信,还要为那些不识字的藏族牧民读信写信,传递亲情。他经常为自己服务的邮区牧民买药品,风里来,雨里去,辛苦如常。这种敬业精神不正是每一个员工需要认真学习的吗?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