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致敬《二十二》

发布时间:2017-08-17 15:41:03 发布者:铁赢企管

        8月14日,是个特殊的日子——世界慰安妇纪念日。在这一天有部叫做《二十二》的电影悄无声息地上映了。严格说来,这不是一部电影,是一部文艺记录片。它记录的,是一段不堪回顾的历史,也是我们的耻辱。她们的名字叫——慰安妇。日军侵华期间,在中国强征了20万“慰安妇”。在这场惨无人道的浩劫中,多数人已被毒害至死,少数人忍辱偷生活了下来。抗日战争胜利以后,这段视为不光彩的历史被封存,很少有人提及。

 

           二十二电影员工培训提出提议.png

 
       2012年,导演郭柯,偶然看到了一篇“中国慰安妇生下一个日本孩子”的报道,决定拍摄一部讲述中国幸存“慰安妇”生存现状的纪录片,名为《三十二》。因为那一年,在中国内地存活的有32位老人。当他把短片拍成纪录长片时,又有10位老人去世,只剩下了22人。于是,这部片子更名为《二十二》。可是日本政府,拒不承认这段历史。等到《二十二》上映,又有两位老人去世。
 
       近些年迷上了写实的电影,也经常在企业培训课堂中分享这些写实的电影片段,因为它更能触动人的心灵,前段时间把贾樟柯的电影都翻出来温习了一下,又有不同的感受,在一切以利益为导向的时代,有这些敢于写实的电影导演实属不易,致敬郭柯导演,致敬《二十二》。
 

下一篇:快乐的途径

上一篇:快与慢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