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华为为什么这么牛

发布时间:2017-09-08 12:18:40 发布者:铁赢企管

       华为这两天又被热议了,源于华为内部的一封邮件,任正非点名一离职员工:你回来吧是公司错了,仔细来看,这封邮件并没有具体说明事件缘由,只是以简短的几句话概括性的表明了有员工讲了真话,并且具体到人对其进行了连升两级的奖励,并且点明由无线网络产品线总裁邓泰华保护不受打击报复,可见对员工敢于说真话的这种行为十分鼓励,并且做出实质性的褒奖。

 

                     timg (2).jpg

 

       在铁赢企业内训课程中,很多时候都会举华为和任正非的案例,在书店也可以看到大量关于华为的书籍,华为通过一种精神把这样的一个巨大公司团结起来,而且使企业充满活力。华为这种团队精神就是“狼性”。华为非常崇尚“狼”,认为狼是企业学习的榜样,要向狼学习“狼性”,狼性永远不会过时。华为总裁任正非在他的一次题为《华为的红旗到底能打多久》的讲话中提到:发展中的企业犹如一只饥饿的野狼。狼有最显著的三大特性,一是敏锐的嗅觉,二是不屈不挠、奋不顾身、永不疲倦的进攻精神,三是群体奋斗的意识。这些都是非常值得民营企业借鉴的。

     
       华为的企业文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做实。企业文化在华为不单单是口号,而且是实际的行动。这次任正非的内部邮件就足以证明这一点,敢于为实干说真话的员工喊话,这是中国很多企业难以做到的。华为为了保证一线人员永远保持活力,对销售一线人员的激励也是大手笔。在华为,一个优秀的销售人员不单单可以得到华为的物质激励,还可以得到精神激励。当然二者在华为是有机的结合的,激励也是华为“做实”作风的体现。物质和精神上的激励保证了华为的营销团队永远活力充沛,在战场上充满了战斗力。
 

下一篇:老师居然教我追女神

上一篇:老板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