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由重庆铁赢量身定制的企业培训课程《中层实战领导力》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17-11-16 16:24:30 发布者:铁赢企管

     作为直辖市的重庆企业家们,越来越理性的搞企业管理培训,不再盲目的到处跟风学习,而是找铁赢(中国)这种能够根据公司实际情况量身定制培训方案的培训公司,近日,由重庆铁赢量身定制的内训课程《中层实战领导力》顺利开课,以下节选课程片段:

 

        重庆管理员工培训找铁赢.jpg

 
      领导力存在的误区
 
      1、领导力仅仅限于领导一个团队或组织的能力。
 
      2、领导力只有领导者才需要,实际上每个人都必须需要领导力。
 
      3、领导力是控制力,实际上领导力是激发自己、影响组织氛围和实现目标的能力。
 
     领导力与权力无关。领导力的实质是影响力。职务对领导力的提升不会给予附加值。真正的领导力不可能通过奖赏、指定和指派而获取。领导力只能来源于影响力,不可能由外人授予。 
领导力的核心是你能够影响多少人,而不是你的权力有多大。管理者可以运用职权迫使人们去从事某一件工作,但不能影响他人去工作,他并不是领导者;有的人并没有正式职权,却能以个人的影响力与魅力去影响他人,他是一位领导者。
   
     历史中的领导智慧:
 
     刘备的战绩:刘备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名君。首先,刘备文武双全。刘备最大的才能是知人善用,这是做一个君主最重要的素质,刘备确有超人之处。诸葛亮在隆中时,以管仲乐毅自比,而时人莫许之。刘备却慧眼识英雄,三顾茅芦,仅隆中一席话,就对诸葛亮委以重任,后来也显示他没有看错人。刘备不仅善于发现人才,而且知人善用。他曾对手下的两个人做过评价,都得到了应验。刘备对张飞说:“卿刑杀既过差,又日鞭挝健儿,而令在左右,此取祸之道也。”张飞最终被部下所杀。刘备对诸葛亮说:“马谡言过其实,不可大用,君其察之!”诸葛亮不以为然,终有街亭之败。在对马谡的认识上,刘备高于诸葛亮。刘备的军事才能也十分高超。当然,刘备军事才能不如曹操。这一点刘备也十分清楚。但打曹操手下的人还是不成问题的。打黄巾军立有战功,我就不说了。“曹公遣刘岱、王忠击之,不克。”投刘表,在新野时“使拒夏侯惇、于禁等於博望。久之,先主设伏兵,一旦自烧屯伪遁,惇等追之,为伏兵所破。”火烧博望坡是刘备的功劳,《三国演义》归了诸葛亮了。 但陵夷之战的失败,是人们常常贬低刘备军事才能一个例子。
 
       从战略上来讲,该不该打吴国。夺荆州呢?仗打败了,都说不该打,我认为这是马后炮。刘备要完成他的大业,必须拥有荆州,没有了荆州,蜀国北面有秦岭,无法大规模北伐。因为蜀国是易守难攻,所以先吞吴,再灭魏。是合理的。蜀在吴的上游,粮草辎重水运十分方便。占了地利。道义上讲,吴蜀本是盟国,吴袭杀关羽,失理在先。所以先吞吴,后灭魏的战略是唯一可行的。最后事实证明,诸葛亮多次北伐,都因粮草问题,无功而返。也说明刘备的战备是对的。但战争有一定的偶然性,刘备轻敌冒进,被陆逊打败。只是战术上的错误,不是战略上的失败。刘备对大臣,可谓以诚相待。大臣也是忠心耿耿。我想这是以心换心的结果,刘备临终时对后主说“朕初疾但下痢耳,后转杂他病,殆不自济。人五十不称夭,年已六十有馀,何所复恨,不复自伤,但以卿兄弟为念。射君到,说丞相叹卿智量,甚大增脩,过於所望,审能如此,吾复何忧!勉之,勉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於人。汝父德薄,勿效之。可读汉书、礼记,间暇历观诸子及六韬、商君书,益人意智。闻丞相为写申、韩、管子、六韬一通已毕,未送,道亡,可自更求闻达。”人之将末,其言也真,特别是对着他的儿子,他更不可能说假话。刘备对后主的遗诏,其实是他的人生观的体现。以德治国,正是他的治国理念。刘备可以以一个低贱的出身,最终三分天下,手下的大臣对其忠心耿耿,也真是儒家道德的胜利。
 
       曹操的功绩:1.曹操唯才是用,军事上战术战略灵活多变,著有《孙子略解》、《兵书接要》等军事著作。2.曹操是魏国的奠基人,对东汉末年中国北方的统一,经济生产的恢复和社会秩序的维系有着重大贡献。 3.在内政方面,曹操创立屯田制,命令不用打仗的士兵下田耕作,减轻了东汉末年战时的粮食问题。 4.曹操的诗作具有创新精神,开启并繁荣了建安文学,给后人留下了“建安风骨”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