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重庆企业家朋友做员工培训可以参考这个思路

发布时间:2017-11-16 16:29:47 发布者:铁赢企管

       很多重庆企业家搞企业培训很困惑,不知道从何下手,铁赢(中国)跟大家分享一句话,“观念决定态度;态度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人格;人格决定命运;命运决定人生。”因此,企业员工培训应从观念、员工能力等方面入手,而观念的引导是这个时代最重要的,因为现在有能力的人很多,有健全人格又有能力的就比较少了。而中华文化中的《弟子规》不但对家庭有用,对企业管理也有很大的帮助。

 

        国学弟子规企业培训找铁赢.png

 
     《弟子规》原名《训蒙文》,为清朝康熙年间秀才李毓秀所作,后经贾存仁修订,改名为《弟子规》。《弟子规》依据至圣先师孔子的教诲,以三字一句、两句一韵编纂而成,列出了为人子弟在家、出外、待人接物、求学应有的礼仪和规范。
 
      即使是参加工作的成年人,学习《弟子规》也是十分必要的。因为它能告诉我们许多人生的哲理,反思我们的所作所为,规范我们的言行。中国作为文明古国,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而文明的标志之一就是国民的思想品质和道德修为,《弟子规》传承的就是中华传统的文化理念。传统文化在社会上整体缺失的今天,学习《弟子规》将有助于涤荡我们的思想。
 
      《弟子规运用于现代管理》系列课程由铁赢核心讲师方山先生(吴家龙)担纲讲授,弟子规这本书,是依据至圣先师孔子的教诲而编成的生活规范。首先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孝顺父母,友爱兄弟姊妹。其次在一切日常生活言语行为中要小心谨慎,要讲信用。和大众相处时要平等博爱,并且亲近有仁德的人,向他学习,这些都是很重要非做不可的事,如果做了之后,还有多余的时间精力,就应该好好的学习六艺等其他有益的学问。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