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渝北某教育培训集团企业优秀员工集训营

发布时间:2018-01-11 21:58:45 发布者:铁赢企管

     

    现代企业管理者要走出管理黑洞的唯一出路就是要不断的学习,同时要加强团队的培训,近日,重庆某知名教育培训集团启动优秀员工系列集训营培训,以下为课程节选:
 
    管理者 如何走出自我中心主义
 
    企业的高层领导担负着为企业指引航向的重任;中层经理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角色,他们贯彻高层的指示,带领、指导员工去执行公司的战略意图;基层员工,则最大的任务就是贯彻执行,把战略任务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行动。要以结果来指引自己的行为,自己的工作是为了获得一个既定的结果。员工要坚决摒弃“自我中心主义”,即以自己为中心,对自己有利或有利于表现自己的就尽力去做,否则,就马马虎虎。对于每一个基层员工来说,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公司的任务,是自己最重要的目标。
 
 
              中层管理培训找铁赢.jpg
 
    执行的秘诀
 
    人都有惰性。无论是自己亲自去办的事情,还是交给不下去办的事情,为了保证他们能有效完成,必须进行必要的检查和监督。检查和监督可以加快执行的速度,找出执行的效果和预期的差距,以便进行修正。如果只是布置任务,不进行必要的检查和监督,执行的效果会大打折扣,尤其是执行任务的是一个自觉性和责任感都比较差的员工更是如此。
 
    人们只会对自己的战略负责,人们不会对他人的战略负责。真正有执行力的是那些将决策措施化的人。只有制定一个有效的措施,才能保证战略的实施。
 
    人们不会做你希望的事,人们只会做你检查的事。我们所有有人都知道计划不等于执行,但我们经常轻信承诺。
 
    人们并不拒绝改变,人们拒绝被改变,我们经常把清晰的组织目标等同于个人目标,把公司手册写下的使命等同于每个人的使命。
 
    管理者如何解决问题:一般管理者在彻底分析与界定问题之前,便做出解决方案,F.Skinner:任何你鼓励的行为,都会受到强化,对一名管理者来说:你做得越多,人家会给你越多的任务;越是赶上进度,就落后得越严重。(只适用于管理工作,不适合技术工作),所以在决定猴子是谁的之前,不要让猴子跳到你的背上,在任何时候,帮助下属解决下属问题的时候,绝对不能把问题变成自己的问题。
 
    事实上,如果你背了下属的猴子,而你的时间又是有限的,那么你就是在耽误部署,你就是他们挫折的来源。对下属来说,工作过量和挫折,挫折更要人命。安肯自由量表:等待指示
请示要做什么建议,等待裁示再行动行动,但须裁示再行动独立行动,例行性报告对管理者来说:禁止第一层级:让员工去除“等你指示他们做些什么”的习惯(除非老板看到绩效,否则根本没有绩效产生)和禁止第二层级:最重要的就是有效训练,因为训练示培养人才的基本。不能只是一再地将猴子丢给部属。必须先确定部署有能力管得住猴子。这就是秘诀,尽可能在部署处理得范围内,给与对等得责任与行动自由。让他们独立工作,但在他们需要你协助时,务必要在他们身边。―――让你的部属更多成长和担负责任的机会。
 
    与下属沟通时的一个重要技巧就是学会倾听,不要一见到下属,一到下属面前就张开嘴说。“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经常询问下属:“说说看,你对这件事是怎么考虑的?”他还经常到工厂里去走走,一方面便于发现问题,另一方面有利于听取工人的意见和建议。韦尔奇也是经常“深潜”基层,倾听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美国心理学家雷德认为,对部下不能作命令的方式,而要用询问的方式。作为上司,要通过适当鼓励、赞扬,调动下属的参与意识。与下属沟通,重要的是提供方法和紧盯过程。 
 
    下属最担心做错事,尤其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后却依然闯了大祸的事。作为上司,不要一味埋怨下属,推卸责任,而是要主动承担责任,会让下属感动。1980年,美国在营救伊朗大使馆人质事件的作战计划失败后,卡特总统说:一切责任在我。美国人对卡特总统的一向评价不高,甚至说卡特是“误入白宫的历史上最差劲的总统”,就因这句话,提高了百分之十以上的支持率。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