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渝中某再生资源企业打造教练型上司培训

发布时间:2018-01-30 17:59:40 发布者:铁赢企管

     

     每一个企业的管理者都是下属最好的教练,管理者的使命就是帮助下属厘清目标并督促其实现的过程,近日,重庆渝中某再生能源企业举办《打造教练型上司》培训,以下节选片段:
 
     亲和感是彼此尊重和影响的关系。第一印象的好坏只有一次机会,而建立亲和感却是长期任务。亲和感来源于从对方角度了解对方的一份诚实的好奇心,从对方的角度去观察这个世界,从对方的角度来聆听声音,从对方的感觉、去想象鞋是否合脚。这不是只有你才拥有的,这是相互之间的关系。这不是友谊,而是—种心态开放的意愿。亲和感不是赞同,可能发生亲和感很好但又强烈对抗的情况。亲和感也不是或有或无的,它分几个层次。亲和感保持下去,会发展成为信任。在很多层次上亲和感都会自然而然地建立起来。重要的是不要做破坏它的任何事情。
    
               教练技术铁赢企业培训_副本.png
 
     人们喜欢那些喜欢自己的人。如果观察那些关系融洽的人你会注意到他们的身体姿态和神情是类似的。坐姿都是前倾后仰。有时他们的身体姿态是完全相同的。没有人故意模仿他人,一切似乎顺乎自然的发生了。威廉•坎顿在20世界60年代首先研究了这种现象,他称之为文化的细微和谐现象。这就是行为层次的亲和感。它来源于希望进入并理解他人世界观的一份真诚。这种做法非常简单、有效和自然。在行为层次上注意你的客户。他们如果站起来,你就站起来, 他们坐下,你也坐下。他们慢慢地行动,你也慢慢地行动。注意眼神的接触。眼神的接触没有好坏之分,但人们希望给予对方对等的友好表示。瞪眼盯着对方创造不了亲和感,权威人士称眼睛接触是有益的。
 
     人们的言辞反映了他们的想法,而他们的想法代表了他们的现实,所以准确的言辞很重要。请在内心里注意客户用于描述他们的价值观和目标的词句(需要时请写下来)。注意客户是如何用手势和语调来强调的。当你准确地复述客户的词语时,就表明你对他们思考的意义重大的事情非常关注。这被称为“回放”。 
“回放”的方法简单有效。就像匹配身体语言一样,请保持一份尊重,并仅仅匹配重要的东西。但如果你过多地使用,客户会想“为什么教练仅仅重复我说的东西呢?”
 
     “假如”问题是一个训练全部技能的强有力的附加工具。作为教练者,和被教练者重温各项选择,你可以帮助被教练者建立正向的视觉化系统。在重温时,我们图像的内在印记开始发展和变化,并且我们创造性参与的能力也一样在变化。我们的图像可能变得更明亮,更多彩,或以其它的方式变化,这些方式有助于价值观朝着某个明确的未来选择前进。
当使用“假如”问题时,我们开始有效地把注意力从难以发现创造性想法的结构,转移到充满创造性的潜意识视觉空间。
我们的非创造性意识通常以注意力和结论的听觉结构而有机地组织起来。这些结论包含能够详细说明问题的内在对话细节,以循环圈或者恶性循环、无休止的重复责备或警告为代表。当你脑海中的声音这样说到:“这很愚蠢”“你真蠢”或“不要这样做”时,你就会有所体验。与之相比,我们却可以很容易通过“假如”或“假设”问题进入视觉创造系统。这些问题通常假设:
   
     1、事情具有多种可能性
     2、我们有能力决定和阐明最佳选择
     3、我们有能力通过评估、检验和对比的方式进行选择
     4、我们有能力确定最佳选择的标准
 
     这些就是“假如”框架中隐含的前提假设。“假如”问题立刻将我们和我们的更为广阔的开放式的“探索和选择”之心联系在一起。 一些“假如”问题的范例将在下一部分列明,告诉大家如何去做。注意,为了回答这些问题,我们需要正向重温我们的选择。我们需要将这些积极的选择看作是一幅行为图片。这意味着我们想要支持的首要事物是与我们的问题相联系的正向的画面。当我们至少3次重温并探索当前的选择时,一些有效的精神“录像剪辑”经常变得越来越具有吸引力。通过重温,内在的表征印记,亮度,色彩和语调开始变得协调一致,而且能够证实我们对一个明确的方向或选择的可能价值观的期望。由此,我们变得强大起来。
 
     “假如”问题实例
 
     1、按钮式问题和奇迹式问题
    按钮式或奇迹式问题是极其容易的“假如”探索模式。这些问题最好是轻松地完成,就是“稀里糊涂地”也行(“也就是和我闲逛一会儿……”)然而一旦问及这些问题,即使被教练者因此而指责你,你也要坚持探讨下去。例如“哦,也就是探讨一小会儿”或“别介意,试一试吧。我只是好奇,想看看……。”按钮式问题举例:
 
    如果你按下一个按钮,完美的X(例如,设备方案,员工组织)将会出现,这样如何?
 
    奇迹式问题举例:
    假设一夜之间发生了奇迹,暂时的问题解决了:你的做法将有何不同?
    假设变革之风现在吹过(城市名字),刮走了所有的旧问题。设想你明天早上醒来,起床时迎来了一个充满可能的崭新的黎明。所有那些令人心烦的旧问题烟消云散,给一系列新的选择留下了空间。你将会做些什么不同的事情呢?在旧问题解决的情况下详细地描述未来景象,这种体验有助于创造“困难将会被克服”的期望。这种期望一旦产生,就会帮助被教练者以一种能够引导这种期望实现的方式来思考和行动。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