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合川一水泥企业《卓越团队与职业生涯》培训

发布时间:2018-02-01 16:51:55 发布者:铁赢企管

     职业生涯规划的目的,决不只是帮助一个人按照自己的资质条件去找到一份工作,而更重要的是,帮助一个人真正了解自己,为自己定下事业大计,筹划未来,进一步详尽估量主、客观条件和内外环境优势和限制,在“衡外情、量己力”的情形下,设计出符合自己特点的、合理而又可行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近日,重庆合川一水泥企业举办《卓越团队与职业生涯》培训,以下为课程节选:

 
 
    明确员工职业定位需要了解的六个问题
 
    1、你在中学、大学时投入最多精力的分别是哪些方面?
    2、你毕业后第一个工作是什么,你希望从中获取什么?
    3、你开始工作时的长期目标是什么,有无改变,为什么?
    4、你后来换过工作没有,为什么?
    5、工作中哪些情况下你最喜欢,最不喜欢?
    6、你是否回绝过调动或提升,为什么?然后根据上面五类职业定位的解释,确定你的主导职业定位。
 
    如何判断雇员的职业发展方向
 
    技术型:持有这类职业定位的人出于自身个性与爱好考虑,往往并不愿意从事管理工作,而是愿意在自己所处的专业技术领域发展。在我国过去不培养专业经理的时候,经常将技术拔尖的科技人员提拔到领导岗位,但他们本人往往并不喜欢这个工作,更希望能继续研究自己的专业。
 
                    重庆职业生涯培训课程_副本.png
 
    管理型:这类人有强烈的愿望去做管理人员,同时经验也告诉他们自己有能力达到高层领导职位,因此他们将职业目标定为有相当大职责的管理岗位。成为高层经理需要的能力包括三方面:1、分析能力:在信息不充分或情况不确定时,判断、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2、人际能力:影响、监督、领导、应对与控制各级人员的能力;3、情绪控制力:有能力在面对危急事件时,不沮丧、不气馁,并且有能力承担重大的责任,而不被其压垮。 
 
    创造型:这类人需要建立完全属于自己的东西,或是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产品或工艺,或是自己的公司,或是能反映个人成就的私人财产。他们认为只有这些实实在在的事物才能体现自己的才干。
 
    自由独立型:有些人更喜欢独来独往,不愿像在大公司里那样彼此依赖,很多有这种职业定位的人同时也有相当高的技术型职业定位。但是他们不同于那些简单技术型定位的人,他们并不愿意在组织中发展,而是宁愿做一名咨询人员,或是独立从业,或是与他人合伙开业。其他,自由独立型的人往往会成为自由撰稿人,或是开一家小的零售店.
 
    安全型:有些人最关心的是职业的长期稳定性与安全性,他们为了安定的工作,可观的收入,优越的福利与养老制度等付出努力。目前我国绝大多数的人都选择这种职业定位,很多情况下,这是由于社会发展水平决定的,而并不完全是本人的意愿。相信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将不再被迫选裾饫嘈汀。
 
    员工在职辅导参考意见
 
    一、各级上司在安排具体工作时不能简单化处理,应当在下属开展具体工作前与下属充分沟通交流,达成共同的工作目标与工作方案,并使其符合公司要求和部门要求或专业要求。
    二、上司对下属的工作进度必须进行跟综并及时纠正工作中出现的偏差。
    三、上司对下属应当进行技能辅导(包括工作细节辅导)。
    四、各级职员应当积极主动地与自己的上司进行工作沟通交流,不能盲目服从。
    五、上司对下属的工作成果要及时评估,并根据工作成果的质量和重要程 度及时进行表扬或批评。公司级的表扬、奖励或批评处罚,由各部门负责人向公司人事管理部门提出建议。
    六、严重的工作失误,不分职员级别,不论是否给公司造成损失或负面影响,都必须上报公司处理,以便警示全体职员。对隐瞒不报的部门和个人,发现后将予重处。
    七、上司必须及时向下属传达公司层面的相关信息和要求;
    八、部门经理级以上领导,每周至少与一个下属进行一对一的工作感受沟通交流。
    九、下属可对上司的“在职辅导”能力给予评议,长期得不到上司工作指导的职员可以向公司人事管理部门或总经理投诉。
    十、公司人事管理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本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任意抽查,每月向公司总经理级以上领导提交抽查报告。
 
    对于个人来说,职业生涯规划的作用可归纳为以下几点:
 
    1、准确评价个人特点和强项,以既有的成就为基础,确立人生的方向;
    2、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激发自己前进的动力;
    3、重新认识自身的价值,实现自我价值的不断提升和超越,增强职业竞争力;
    4、通过科学的规划,将个人、事业与家庭生活和谐地联系起来,经营更美好人生。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