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门店企业服务培训的逻辑

发布时间:2018-03-09 15:40:23 发布者:铁赢企管

      昨天给大家出一道练习题,这是我们在重庆电信做企业培训的时候探讨的案例,应用所学的四种逻辑分类顺序给一个营业公司编制一条礼貌递接物品行为规范。以下是基本信息:递送物品,要用双手为用户递送物品,主动上前,面带微笑,目视对方,双手递于用户手中,方便用户接拿;接取物品时,应起身而立,主动走近并目视用户,用双手接拿,接受用户递交的任何物品时均应向用户道谢。今天分享一下参考答案:

     1、按时间流程顺序可改编成——营业厅礼貌递接物品行为规范五步法:
     第一步:目视对方
     第二步:面带微笑
     第三步:起身而立,主动上前
     第四步:方便客户、使用双手
     第五步:感谢客户
 
     2、还是按时间流程可改写成——礼貌递接歌:
     目视对方,含笑意;
     起身上前,双手递;
     真诚感谢,送客离
 
   3、按结构组成,如图:
    以上就是昨天案例的参考答案,当然,还可以有其他答案,比如按重要程度也可以进行分类,就看我们需要什么了,大家可以回去思考一下。今天我们就不分享新的知识内容,就针对前面几天所分享的内容进行一次复盘。在第一天,我分享了《金字塔原理》这本书中最核心的内容,包括金字塔原理是什么,应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以及如何应用金字塔原理去组织和表达自己的思想、观点。
 
         逻辑培训找重庆铁赢_副本.jpg
 
    在组织自己的思想和观点时,我们可以自下而上的去总结概括出想要表达的观点思想,这个过程包括四个步骤:
     第一步,识别我们所知道信息中的事实与个人观点或判断;
     第二步,找到事实与观点的对应关系;
     第三步,构建结构性关系图;
     第四步,概括出想要表达东西的主题。
 
     就如在小刘如何汇报的案例中一样,在对汇报形式和内容时,我们就是应用这样的步骤对小刘最开始杂乱无章的信息进行处理,最后总结概括出结论,这便是我们自下而上的组织思考步骤。    而当我们要进行思想、观点的表达时,就要用到自上而下的形式进行表达,先说观点结论,然后用分类的方法去找到支撑这些观点结论的论据,最终呈现出思想观点的整体结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了解了表达的三要素(思想、修辞、逻辑),知道了结论先行的职场表达原则,同时也学会了用分类的方法去增强记忆和结构思考(四种分类方式和两个分类原则),这样便将复杂的事物以结构化呈现,让事情和问题清晰化、简单化。
 
     虽然这样看来我们表达的思路清晰了,但是要知道,我们所要表达的东西是给别人看或听的,而你传递的东西却吸引不到别人,这是一件很让人尴尬的事情,那么如何避免这种尴尬了?这就是《金字塔原理》中如何写序言的内容,这方面的方法内容,我会在后面的时间再给大家分享,今天就到这里,谢谢!文\清源塘读书会蒋润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