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江北某机电企业举办《卓越团队与目标在控》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1 15:37:29 发布者:铁赢企管

       建立高绩效团队首要的任务就是确立目标,目标是团队存在的理由,也是团队运作的核心动力。目标是团队决策的前提。团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领导者需要随时进行决策,没有目标的团队只会走一步看一步,处于投机和侥幸的不确定状态中,风险系数加大,就像汪洋中的一条船,不仅会迷失方向,也难免触礁。目标是发展团队合作的一面旗帜。团队目标的实现关系到全体成员的利益,自然也是鼓舞大家斗志,协调大家行动的关键因素。近日,重庆江北某机电企业举办《卓越团队与目标在控》培训,以下节选片段:

 
      一、现代企业团队中的问题
 
      1、说起来,都说团队重要,做起来,都是自己重要;说起来,都想建设团队,做起来,都是别人的不是;
 
      2、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名为一个团队,实为一盘散沙;
 
      3、1个人干工作是一条龙,2个人一起干工作就成了一条虫,3个人一起就只会“窝里斗”了;自以为是,就自己行,别人都不行,你看不上我,我看不上你;
 
      4、“你把你的做好,我把我的做好,大家只要能各司其职,各自把各自的‘一亩三分地种好’就不错了,团队精神?等素质提高再说吧……”;
 
      5、“不是我不想和人家合作,是人家不和咱合作,咱总不能硬逼着人家和我们建立团队吧?……”;
 
      6、“不是你的人就是我的人,跟对了人,飞黄腾达,跟不对人,活该倒霉;
 
      7、看见别人与自己不一样就大惊小怪,大喊“异端” 。
 
       培训就找重庆铁赢公司_副本.png
 
 
      二、打造好的团队应具备的特征
 
      1、明确的团队目标
  
      团队中的每个成员都能够描述出团队的共同工作目标,并且自觉地献身于这个目标。成员对团队的目标十分明确,并且这个目标具有挑战性。团队中各有各的目标,这个成员想这样,那个成员想那样。
 
      2、共享信任
 
      团队成员能够:共享团队中其他人具有的智慧,共享团队的各种资源,共享团队成员带来的各种信息,共享团队的工作责任。
 
      3、团队中具有不同的团队角色
 
      一个团队中能具备不同的团队角色,并且角色之间能够有效互补。有:实干者、协调者、推进者、创新者、信息者、监督者、凝聚者、完善者。 
 
      4、良好的沟通
 
      团队成员之间肯于公开并且诚实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团队成员之间互相主动沟通,并且尽量了解和接受别人,团队成员积极主动地聆听别人的意见。团队成员中间不同的意见和观点能够受到重视。
 
      5、共同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
 
      团队成员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价值观像电脑的操作系统一样,为不同的团队成员提供共同的、可兼容的统一的平台。 
 
      6、归属感
 
      成员喜欢他们的团队,愿意属于这个团队,具有一种自豪感。他们非常愿意留在自己的团队中,并且在必须离开这个团队时依依不舍。在具有归属感的团队中,成员之间可以分享成就,分担失败带来的忧虑和不能按时完成工作的焦急。团队成员之间愿意帮助别人克服困难,或是自学自愿地多做工作。 
 
      7、有效授权
 
      团队领导使成员有渠道获得必要的技能和资源,团队政策和做法能够支持团队的工作目标。在团队中能够做到人人有职有权。 
 
      
      三、什么是团队精神
 
      1、团队的凝聚力是针对团队和成员之间的关系而言的。表现为:
      1)、团队成员强烈的归属感和一体性;
      2)、每个团队成员都能感受到自己是团队当中的一分子,把个人工作和团队目标联系在一起,对团队忠诚;
      3)、对团队的成功感到自豪,对团队的困境感到忧虑。
 
      2、合作:团队的合作意识是指团队和团队成员表现为协作和共为一体的特点。
      1)、团队成员间相互依存、同舟共济、互相敬重、彼此宽容和尊重个性的差异;
      2)、彼此间形成一种信任的关系,待人真诚、遵守承诺;
      3)、相互帮助和共同提高;
      4)、 共享利益和成就、共担责任。 
 
      3、士气是团队精神的灵魂:指组织内部全体成员的工作热情与工作行为的总和。标度:
 
      1)、实际工作指标:劳动生产率、工作定额完成情况、出勤率、事假、旷工、迟到、早退发生率等。
      2)、个人态度指标:工作动机、工作满足感、劳动愉快程度、对组织目标的认同、提高业务水平的愿望等等。
      3)、人际关系指标:干群关系。   
 
      四、关于团队激励
 
      如果我们希望某种行为得以保持,就不要给它过于充分的外部理由。奖励的刺激会在某种程度上促使别人保持高涨的热情,对于处于低潮中的人尤其如此。但是如果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保持不变,就会使奖励成为工作的过度理由,一旦失去外在奖励或者奖励无法满足其需要时,结果就会反而不如从前。心理学实验证明,表扬、鼓励和信任,往往能激发一个人的自尊心和上进心。但奖励的原则应是精神奖励重于物质奖励,否则易造成“为钱而工作”的心态。同时奖励要抓住时机,掌握分寸,不断升华。管理者如果希望自己的员工努力工作,在给予恰当物质奖励的同时,还必须让员工认为他自己勤奋、上进,喜欢这份工作,喜欢这家公司,而不能简单地把工作与待遇挂钩。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