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装修企业举办《做最高效的中层》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4-12 16:37:57 发布者:铁赢企管

     当00后已经开始步入职场,很多企业还没有和90后和谐相处,近日,重庆某装修企业举办《做最高效的中层》培训会,以下为课程片段:

 
    一、责任与忠诚胜于能力
 
    忠诚于自己的工作,忠诚于自己的老板,忠诚于自己的公司,这是一个员工的高尚品德。没有了企业,我们也就失去了劳动的场所,失去了为自己、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地方,失去了工资的来源。对老板的忠诚就是对公司忠诚,也是对自己忠诚。一盎司忠诚等于一磅智慧。
 
    公司为个人成长提供环境和土壤与公司一起成长才是真正的成长,公司和员工是一个共生体,公司的成长,通过员工的成长来实现;员工的成长,又要依靠公司这个平台。公司与员工共同成长,实现共赢,如果你愿意承担成长的责任,那么你就会获得成长的权利。你要始终相信:你和公司是一体的。
 
    失败的人,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命运和别人的身上,却从来不在自己的身上找原因。抱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让情况越来越糟糕。学会从自己身上出发,反省自己。不尽如人意的事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要正确对待。如果让抱怨充斥着漫长的一生,该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啊。 
 
    如果我们每天都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工作,相信工作的心情与态度自然是愉快而积极的。我们要感激那些给我们提供舞台的人,使我们能安生立命,这是获得成功必须具备的一种心态。 
 
          铁赢企业内训机构重庆_副本.png
 
    二、唤醒生命在责任心
 
    一位心理学家为了了解人们对于同一个工作在心理上反应出来的个体差异,来到一所正在建筑中的大教堂,对现场忙碌的建筑工人进行访问:
 
    第一个人:不可救药,得不到工作的眷顾,丧失生命尊严。
 
    第二个人:没责任感、荣誉感、为工作而工作,不可信赖。
 
    第三个人:有责任感和创造力,享受工作的乐趣与荣誉。
 
    三、85、90后工作表现给管理带来的挑战
 
    挑战1:对工作无所谓---导致工作目标难以达成。
    挑战2:喜欢跳槽 、离职不讲理由---导致人员流失严重。
    挑战3:工作缺乏耐心---导致工作效率下降。
    挑战4:不愿意配合加班---导致人员安排困难。
    挑战5:不接受上级批评---导致上下级之间容易起冲突。
    挑战6:害怕承担责任---导致拒绝上级分配的工作任务。
    挑战7:感觉压力很大---导致消极怠工。
    挑战8:请假或外出喜欢不辞而别---导致公司制度遭到破坏。
    挑战9:工作情绪化---导致部门或者团队工作氛围紧张。
    挑战10:协作性差---导致员工之间沟通复杂化。
 
    四、赢得85、90后支持的9个小技巧 
 
    1、表示对下属未来的关注、关心和关怀。
    2、记录每个下属的兴趣、爱好,建立下属档案;
    3、创造一个和谐、愉快、积极的工作环境;
    4、运用正面、建设性的追踪技巧;
    5、对下属的家庭难处、苦衷、遭遇表示关心;
    6、公平对待每位下属,不因个人好恶对待下属;
    7、注重承诺,不做轻诺寡信的人、不搞大忽悠煽情;
    8、不拿下属的错误开玩笑,不让下属困窘和难堪;
    9、不和自己喜欢的下属距离太近。
 
    五、五个步骤领导法
 
    1、告诉他们,你要他们怎么做。
    2、什么叫做好的、对的表现?模拟好的、对的表现给他们看。
    3、放手让他们去做。
    4、密切注意他们的做法。
    5、进步的时候,称赞他;需要指正的时候,指正他。
 
    六、如何管理员工的职业生涯
 
    1、职业生涯:是一个人一生的工作经历,特别是职业、职位的变动及工作理想实现的整个过程。
    2、职业生涯规划:组织或者个人把个人发展同组织发展相结合,从个人、组织、社会层面进行分析,制订个人在职业发展上的战略设计和计划安排。
    3、职业生涯管理:组织、上级管理人员以及员工本身通过一定的机制,相互作用、共同完成任务(实现职业目标)的互动过程。
    4、职业发展是组织用来帮助员工获取目前及将来工作所需的技能、知识的一种方法。实际上,职业发展是组织对企业人力资源进行的知识、能力和技术的发展性培训、教育等活动。
    5、职业发展就是在自己选定的领域里,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内,成为最好的专家。专家是在某一领域有深入和广泛的经验,对该领域有深刻而独到的认知的人。
    
    七、生涯规划的PPDF
 
    1、PPDF的主要目的:PPDF是对员工工作经历的一种连续性的参考。它的设计使员工和他的主管领导,对该员工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员工将来想做些什么有一个系统的了解。它既指出员工现时的目标,也指出员工将来的目标及可能达到的目标。它标示出,你如果要达到这些目标,在某一阶段你应具有什么样的能力、技术及其他条件等等。同时,它还帮助你在实施行动时进行认真思考,看你是否非常明确这些目标,以及你应具备的能力和条件。
 
    2、怎样使用PPDF:PPDF是两本完整的手册。当你希望去达到某一个目标时,它为你提供了一个非常灵活的档案。将PPDF的所有项目都填好后,交给你的直接领导一本,员工自己留下一本。领导会找你,你要告诉他你想在什么时间内,以什么方式来达到你的目标。他会同你一起研究,分析其中的每一项,给你指出哪一个目标你设计得太远,应该再近一点儿;哪一个目标设计得太近,可以将它往远处推一推。他也可能告诉你,在什么时候应该和电大、夜大等业余培训单位联系,他也可能会亲自为你设计一个更适合于你的方案。总之,不管怎样,你将单独地和你相信的领导一同探讨你该如何发展、奋斗。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