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这个比时间管理培训更重要

发布时间:2018-04-23 16:35:09 发布者:铁赢企管

      记得在重庆一家企业内训学员问我,老师,你每天都这么忙,周末都要早起,难道不觉得累吗?我是很忙,但我觉得一点也不累。这当中有两个原因,第一要做好时间管理,比如我们在给企业做培训的时候,管理人员最重要的课题之一就是《时间管理》培训,第二是因为我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是有意义的事情。忙是一种状态,但不是一种心态。所以,忙不忙要看心态,不看状态。为有意义的事情奔波,再忙也不会觉得忙。为打发无聊消磨时光,再休闲也会觉得忙。“忙”字很有意思,一边是“心”,一边是“亡”;所以,“心亡”才是真正的忙。忙有几种状态,忙的状态也是人的状态。

 

        重庆时间管理培训课程_副本.png

 
      第一种状态是有意义的忙。这种人为个人兴趣爱好、为事业忘我工作,他们创造价值,帮助他人,造福社会,让生活充实,让人生有意义,这样的“忙并快乐着”,是“忙”的最佳状态。 
  
      第二种状态是亚健康的忙。这种人为了生活四处奔波,尽管生活没有激情,没有方向,但日子还得苦哈哈的过。于是每天不断应酬,到处串台,忙于吃喝;表面风风火火,热闹非凡,实际心灵已经处于迷茫状态,是一种亚健康的忙。   
 
      第三种状态是病态的“忙”。这种人迷失方向,得过且过,抽烟喝酒打麻将,日子过得浑浑噩噩,尽是瞎忙。这种人没有思想,不辩方向;表面上人畜无害,实际上很是凄凉。这种瞎忙是“心”已“亡”,是病态的忙。    
 
      据统计,中国是世界上人均工作时间最长的国家,但创造的人均财富却不高。这不仅与我们劳动者劳动素养有关,也与我们大多数人在瞎忙有关。每个人都在忙,但忙的质量和意义大不一样。所以,不管我们多忙,都应该停下脚步,思考一下自己为什么忙。找到忙的意义,也就找到了生命的意义。企业也不能仅仅做时间管理培训,更需要让员工找到使命感,找到意义。
 
       本文出自铁赢企业员工培训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