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沙区一磅秤企业举办《卓越5S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10 15:30:48 发布者:铁赢企管

     工匠精神是这个时代的主流,目前消费者的需求已经变成更加精益求精的个性化选择,这就要求生产型企业需要更加提高产品品质,而这一切,都与公司的管理水平有必然联系,近日,重庆一磅秤企业举办《卓越5S管理》培训,以下为课程节选:

           铁赢企业5S培训_副本.png

 
    一、关于5S的认知
 
    5S起源于日本,通过规范现场、现物,营造一目了然的工作环境,培养员工良好的工作习惯,其最终目的是提升人的品质:
 
    1、革除马虎之心,养成凡事认真的习惯(认认真真地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 )。 
 
    2、遵守规定的习惯 。
 
    3、自觉维护工作环境整洁明了的良好习惯。
 
    4、文明礼貌的习惯。
  
    二、5S对现代企业的效用 
 
    1、 5S是最佳推销员(Sales):被顾客称赞为干净整洁的工厂、对这样的工厂有信心,乐于下订单于口碑相传,会有很多人来工厂参观学习,整洁明朗的环境,会使大家希望到这样的厂工作。
 
    2、5S是节约家(Saving ):降低很多不必要的材料以及  工具的浪费减少"寻找"的浪费,节省很多宝贵的时间能降低工时,提高效率 。
 
    3、5S对安全有保障(Safety):宽广明亮,视野开阔的职场,流物一目了然 ·遵守堆积限制,危险处一目了然 ·走道明确,不会造成杂乱情形而影响工作的顺畅。
 
    4、5S是标准化的推动者(Standardization):3定“、”3要素“原则规范现场作业 ·大家都正确的按照规定执行任务 ·程序稳定,带来品质稳定,成本也安定。
 
    5、5S形成令人满意的职场(Satisfaction):明亮、清洁的工作场所 ·员工动手做改善、有成就感 ·能造就现场全体人员进行改善的气氛。
 
    三、5S与其他管理活动的关系 
 
    1、5S是现场管理的基础,是TPM(全面生产管理)的前提,是TQM(全面品质管理)的第一步,也是ISO9000有效推行的保证。
 
    2、5S能够营造一种"人人积极参与,事事遵守标准"的良好氛围。有了这种氛围,推行ISO、TQM、及TPM就更容易获得员工的支持和配合,有利于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形成强大的推动力。
  
    3、实施ISO、TQM、TPM等活动的效果是隐蔽的、长期性的,一时难以看到显著的效果。而5S活动的效果是立竿见影。如果在推行ISO、TQM、TPM等活动的过程中导入5S,可以通过在短期内获得显著效果来增强企业员工的信心。
 
    4、5S是现场管理的基础,5S水平的高低,代表着管理者对现场管理认识的高低,这又决定了现场管理水平的高低,而现场管理水平的高低,制约着ISO、TPM、TQM活动能否顺利、有效地推行。通过5S活动,从现场管理着手改进企业“体质”,则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S活动一旦开始,不可在中途变得含糊不清。如果不能贯彻到底,又会形成另外一个污点,而这个污点也会造成公司内保守而僵化的气氛。 [我们公司做什么事都是半途而废] [反正不会成功]、[应付应付算了] 
 
     四、整理之"要"与"不要"分类标准范例 
 
    (一)我厂关于要的提示
 
     1、正常的设备、机器或电气装置
 
     2、附属设备(滑台、工作台、料架)
 
     3、推车、堆高机 
 
     4、正常使用中的工具 
 
     5、正常的工作椅、板凳 
 
     6、尚有使用价值的消耗用品
 
     7、原材料、半成品、成品 
 
     8、尚有利用价值的边料 
 
     9、垫板、塑胶框、防尘用品 
 
     10、使用中的垃圾桶、垃圾袋 
 
     11、使用中的样品 
 
     12、办公用品、文具 
 
     13、使用中的清洁用品 
 
     14、美化用的海报、看板 
    
     15、推行中的活动海报、看板 
 
     16、有用的书稿、杂志、报表
 
     17、其他(私人用品)
 
     (二)我厂关于不要的提示
 
     1、地板上的   A、废纸、灰尘、杂物、烟蒂  B、油污  C、不再使用的设备治、工夹具、模具  D、不再使用的办公用品、垃圾筒 E、破垫板、纸箱、抹布、破篮框  F、呆料或过期样品  。
 
     2、桌子或橱柜 A、破旧的书籍、报纸 B、破椅垫 C、老旧无用的报表、帐本 D、损耗的工具、余料、样品 。
 
     3、墙壁上的 A、蜘蛛网 B、过期海报、看报 C、无用的提案箱、卡片箱、挂架 D、过时的月历、标语 E、损坏的时钟 。
 
     4、吊着的 A、工作台上过期的作业指示书 B、不再使用的配线配管 C、不再使用的老吊扇 D、不堪使用的手工夹具 E、更改前的部门牌 。
 
     五、本厂员工的5S活动中之责任
 
     1、自己的工作环境须不断的整理、整顿,物品、材料及资料不可乱放;不用的东西要立即处理,不可使其占用作业空间;通路必须经常维持清洁和畅通;物品、工具及文件等要放置于规定场所;灭火器、配电盘、开关箱、电动机、冷气机等周围要时刻保持清洁。
 
     2、物品、设备要仔细的放,正确的放,安全的放,较大较重的堆在下层;保管的工具、设备及所负责的责任区要整理;纸屑、布屑、材料屑等要集中于规定场所;不断清扫,保持清洁 
;注意上级的指示,并加以配合。 
 
     六、中层干部在5S活动中之责任
 
     1、配合公司政策,全力支持与推行;研读5S活动相关书籍,搜集广泛资料吸收5S技巧;部门内5S之宣导及参与公司5S文宣活动;规划部门内工作区域之整理、定位工作。
 
     2、依公司之5S进度表,全面做好整理、定位、划线标示之作业;协助部属克服5S之障碍与困难点;必要时,参与公司评分工作;5S评分缺点之改善和申述;督促所属执行定期之清扫点检;上班后之点名与服装仪容清查,下班前之安全巡查与确保。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