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自来水企业举办《中层管理系列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18-06-06 16:43:07 发布者:铁赢企管

     领导者与执行者是企业的两个重要角色,企业要想有强大的执行力,首先需要各成员之间摆正角色,近日,重庆某自来水企业举办《中层管理系列培训》课程,以下为节选内容:  

 

   一、领导者与执行者的区别 

 

    1、领导者要行动方法、更有确定方向,确定才有力量!     
 
    2、领导者选择了就要坚定,坚定就要坚信,坚信还有坚持!在行走过程中,我也不断后头,看后面旅客是否跟上。    
 
    3、领导者在给追随者传递力量,其实追谁者也在给领导者传递力量。团队之间需要相互激励,彼此成就。     
 
    4、领导者做战略定方向,执行者做执行找方向,这样才能打造高效执行团队,最终达成目标!其实生活和工作可以紧密联系在一起,只要你善于思考总结!难道不是吗? 
 
 
             重庆执行力公司培训网_副本.png
 
    二、现代社会职业人士缺乏的三大原因
 
    1.当今社会,有健全的制度和法律准则,良好的商业秩序,为什么还会出现这些社会问题?
 
    2.经过良好素质和法治教育的职业经理人都做出如此严重的错误行为,社会人又会怎样呢?
 
    3.现今,社会人到底有什么特征,存在什么问题呢?
 
    生活化: 随意自在,重视享受,漫不经心,不专注不认真,不求效率不重结果。
 
    感情化:情绪化,盲目信奉自己的感情,随着自己心情好坏去对待事物,跟着感觉走,缺乏责任与原则。
 
    自由化:以个人为出发点,崇尚个人自由,忽视集体的利益与规范制度,表现为不遵循规则。
 
    三、中国员工现状分析
 
    调查显示,中国员工高度敬业的只有8%。在对近300名中层经理的调查中,有86%的人认为企业领导者职业化素养急待提高, "商业人格"的缺失问题已经成为影响企业管理与发展的重要因素。据职业化人才网调查显示,90%的公司认为,制约企业发展的最大因素是缺乏高素质的职业化员工。著名管理专家张维迎呼吁:“经理人和员工的职业化是中国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中国企业与国外企业很大的一个差别就是职业化程度不高,这种差别已经直接制约着企业的发展。一个成熟的企业必须有清晰的战略和具备良好商业人格的各级员工,提高企业的职业化水平,具备商业人格的高素质企业管理者是关键。
     
    产品可以通过技术人员开发出来;市场能通过市场调研和销售策略开拓出来;企业文化可以努力营造与积累;但是这一切都要以职业化为基础,企业员工的职业化程度不高,商业人格匮乏,将直接阻碍企业的发展。
 
    一个商业人格缺失的人在商海中漂泊,就像一个尚未获得驾驶执照的学车新手,刚开始试着开了几天就上了路,没走多远,就被周围的车带进了高速路,不仅对交通法规知之甚少,而且缺乏高超的驾驶技术与经验。既找不着出口,也无法停车,这位新手的前途会如何呢?
 
    开车可以有机会再来,严格按照要求学一遍,在慢速路上多练习一段时间,掌握了熟练的驾驶技术,再到高速路上大显身手。但是公司人却没有这么轻松,市场越来越开放,直面而来的是国际化的商业环境,按照国际化的规则做事,职业化就像学车获得驾驶执照(规则+知识+经验),是国际化职场高速路的通行证。如果连基本的规则你都不能遵循,无法做到的话,怎么可能在国际化职场快速发展?
 
    在商业环境中,具有良好商业道德的个人对事物与环境所体现的,职业化的思维导向、个性特征与行为能力的综合模式。
 
    四、 学习力是持久的竞争力
 
    "任何一个企业、一个个人要想保持持久的优势,唯一的办法那就是具备比你的竞争对手学习的更快的能力。"学习不仅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先决条件,而且日益成为一种主要的工作方式和生存方式。树立“学习化生存"的意识,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