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企业HR如何区分长板与短板

发布时间:2018-06-12 16:23:51 发布者:铁赢企管

       现代企业管理学上有个木桶理论,意思是一只桶装水的多少,是由组成木桶的木板决定。      

 
       短板理论认为,木桶能装多少水,是由最短的那几块木板决定。木桶还有个长板理论:假若用木桶去装篮球,决定木桶能装多少篮球,是由最长的几块木板决定。
           
            QQ截图20180611174056_副本.png
           
      我们在人才使用时常常用到木桶理论。在涉及人格这些问题时,适用短板理论。比如一个人的人品道德不能有短板,一票否决,人品不好的人坚决不用。在涉及能力这些问题时,适用长板理论。一个人的能力可以有缺陷,不要求全责备,只要他有长处,充分发挥其特长即可。    
 
       所以,选拔使用人才时,适用长板理论还是短板理论,要看考察人才的哪些方面。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