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培训老师随笔

可以给重庆的孩子教育培训做个标准

发布时间:2018-06-14 16:31:45 发布者:铁赢企管

       选拔人才适用木桶理论,培养孩子也同样适用。对孩子性格的培养,适用短板理论,需要尽善尽美,不能有明显短板,不能留瑕疵。    

 
        对孩子能力的培养,适用长板理论,不必面面俱到。选择孩子的优势潜能进行培养,发挥特长即可。每一个孩子都是天才,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长。很多父母不知道自己孩子的特长,就语文、数学乱补一通,唱歌、跳舞折腾一番。 
 
           高效能七个习惯培训_副本.png 
   
        这种大水漫灌的补习方式,最是浪费资源,不仅孩子休息时间被占用,弄得苦不堪言;还让孩子的特长慢慢磨灭,反而泯然众人。现在高考改革,孩子升学压力大,很多家长感到迷茫,让孩子适当课外补习,无可厚非。但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什么补习都去。正确的做法是:发现孩子潜能——寻找优势学习管道——进行生涯规划——选择合适科系——开发训练特长——准备备战高考……
在这些步骤中,找准孩子特长,进行生涯规划最重要。 
 
        在新的时代,孩子们会面临更大的挑战,要活得好,就需要知道绝大部分的资讯,了解很多很知识,再专注个别领域的知识和技能。从小培养的学习习惯和求知欲,才是纵横四海的利剑。行万里路,读万卷书,阅无数人,历千般事,眼界越开阔,生活越可能幸福。
 
        在百度和谷歌可以获得一切资讯的时代,你要学什么才有独特的价值?《知识大迁移》这本书会读得你后背发凉。你在专业领域的多年累积,可能敌不过AI、大数据和云计算三者合一的一秒的努力。
 
        因此,我们必须明白,除了极少数专业人士外,绝大多数普通人应该拥有的知识结构,要更丰富和多元。应对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你必须要知道世界杯没有广州恒大、葡萄牙也有葡萄酒、村上春树不是一种树、当当网买书比实体书店便宜、不参加高考也可以读大学,以及转基因食品确实要少吃、抖音是集体臆症的直观表现等等。从来没有哪一个时代,需要像现在一样了解各门各类的热门冷门知识。任何一个领域的无知,足以将你抛出时代的轨道。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