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孩子叛逆需对症下药

发布时间:2018-06-15 10:46:24 发布者:铁赢企管

      今天刚做完一家重庆企业的内训,接到一中学同学的电话:“孩子上了初中,非常叛逆,和家长水火不容,闹得很僵,该怎么办?”听同学口气,我能感受到他的焦虑和担心。毕竟现在孩子少,只有一个,大家的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万一有什么闪失,损失可大了。     

         重庆中层管理培训机构_副本.png

 
       我告诉同学,十几岁的孩子“叛逆”很正常,我们要先了解到孩子叛逆的原因,从而进行针对性的解决。十几岁的孩子处在青春期,生理心理都会有很多变化,开始有自己独立的思维和见解,我们不能用幼儿时期的眼光去看待孩子。    
 
       英国精神分析学家温尼科特说,孩子的问题行为,常常是在向父母表达什么,是希望父母能看到自己的某些感受。当父母看到孩子行为,并做出孩子预期的回应,孩子的问题行为可能改变,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也会加深。我们都是从孩童时期成长过来的,当初也有很多叛逆行为,现在也顺利长大。所以对青春期孩子的叛逆,属于正常现象,大可不别慌张。面对孩子叛逆,需要好好地孩子沟通,去理解孩子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到底要给我们传递什么,找到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