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从冰岛足球看企业团队建设培训的意义

发布时间:2018-06-19 10:40:15 发布者:铁赢企管

      今天过节的方式是在重庆南川一企业讲执行力培训,谈组织执行力都会谈到团队精神,一个人只有有了理想,有了精神,才会像个人。一个团队只有有了理想、有了精神,才会像个团队。 一个民族只有有了理想、有了精神,才会像个民族。       

 
     前几天世界杯小组赛,夺冠热门阿根廷被新军冰岛1-1逼平。同样是拿一分,葡萄牙与C罗拿一分获好评,阿根廷与梅西拿一分获差评,冰岛队拿一分赢得世界尊重。主要是因为,冰岛是一个只有34万人的小国,且球员大多业余组成。但是冰岛队有理想、有精神,硬是逼平了强大的阿根廷队。冰岛足球火了,连带整个冰岛都火了,很多人因为足球开始关注这个毫不起眼的国度。   
 
 
         重庆企业培训公司管理_副本.png   
 
 
     有人问冰岛主教练:你想过能逼平阿根廷吗? 冰岛主教练表示:我不知道,我只是一名牙医。依我看,还是要靠门将的发挥,门将是一名导演,他不喊咔嚓,大家都得接着踢。这就是精神,一种快乐足球的精神,一种胜似闲庭信步的精神。冰岛足球的成功,看出一个团队的核心竞争力,不是背景,不是资金,不是口号,不是关系,而是精神。        
 
     精神是团队成功的关键。精神跨了,就什么都没有了。不知道中国队看了这场比赛,会有什么感想。有人戏言,把中国队解散,从监狱死刑犯里挑十几个人出来参加世界杯,打赢就可以获得减刑,估计中国早就可以出线了。因为犯人要想减刑,就得赢球;要想赢球,就得拼命;一旦拼命,就有精神。        
 
     在数据化时代,很多东西都可以被量化。商业模式、经济模型、用户数据、市场规模都可以计算。唯一不能被计算的就是团队精神。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一头狮子领导的一群绵羊,可以打败一头绵羊领导的一群狮子。不是因为将领厉害,狮子厉害,而是他们可以给团队注入一种必胜的精神。一流团队的重要标志,不是技术一流,而是精神一流。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