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一国有能源企业举办《卓越领导的五项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19 17:22:11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世界上任何人都是影响别人和被别人影响的。影响别人行为的行为,谓之领导。影响别人行为的能力,则谓之领导力。领导力的高低决定一个人生存能力的高低。领导力不是天生的,而是可藉由训练而来……。近日,重庆一国有能源企业举办《卓越领导的五项管理》培训,以下为课程节选:

 
    现代企业管理者的角色定位认知与工作重心
 
    1、司机与乘客的责任不同。从雇员变成经理或从经理变成领导者,要做出不同的转变。尽管权力增加了,但同时也失去了过去可以享受的某些自由。不能再因为自己部门的问题责备他人,而应当承担起全部的责任。不但要为自己的时间负责,还要为他人的时间负责。
 
               领导者的五项管理培训_副本.png
 
    正的领导者只会花时间来解决问题,而不是责备别人。当你横加指责时,你的注意力集中在过去。如果你承担了责任,你才会将眼光投向未来。你应当控制自己来应对环境。如果你不再责备——甚至避免这个词从你的口中说出来,你就会积极地做出某些改变了。
 
    2、要事第一
   “要事”是我们的目标以及需要优先考虑的事情。有三件事情最为首要:告诉雇员获取成功的方法和手段;为顾客提供出色的服务;盈利。
 
    什么是要事?下属们会有形形色色的理解,如果,你想靠别人的领会来达到你的期望,最终你会感到失望,只有团队中的每个人都知道哪些事情最关键,才能将精力置于重要的事务之上,才会是一个专注的、富有效率的工作群体。在多数情况下,老板是员工离职的主要原因。在炒公司鱿鱼之前,他们已经先炒了上司的鱿鱼。
 
    3、逃离管理的黑洞
 
    管理黑洞”(management land),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人们被蒙蔽了双眼;人们会因为只说经理爱听的话而受到褒奖;利己主义盛行,真理不复存在;对局外人来说,可以将管理黑洞描述为一片混乱、灰心丧气,有时又有点滑稽可笑。学会逃离管理黑洞,与下属保持联系,雇佣优秀的员工,指导每个员工,让他们变得更优秀,解雇那些在其位不谋其政的雇员。
 
    4、坚持做正确的事    
    为长期的、持久的成功,而不是为短期的方便来提高最高标准。需要建立一套大家都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需要有准确的反馈意见,需要根据雇员所做的决策——积极的或者消极的,实施相应的办法。这一切都需要你鼓起勇气,坚持正确的做法,“做正确的事”的原则:即使没人看见,也要做正确的事!做正确的事并非轻而易举,事实上有时真的很难。如果现在你没有一套行为准则或者业绩标准的话,就很难知道怎样做才是对的。你可以采取痛楚最小的方式——忽视问题而不是采取正确的行动。但事实上问题不会自动消失。你必须用正确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直接查找原因并解决问题。
 
    维护正直的形象,就好像它是宝贵的财富一样,藉由正直才能够建立以及保持别人对你的信任——这是人际关系的根本所在。你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会产生影响,因为员工们在看着呢——他们要靠你来树立做正确的事的榜样。忽视问题是在拿自己正直的口碑冒险。做正确的事的确需要坚韧不拔的毅力,需要守纪律、重承诺、有勇气。
 
    5、选择适合而不是最优秀的人
    公司中最重要的财富是合适的员工(right people),公司中最大的问题是团队由不合适的员工组成。事实上,比起团队中不合适的员工来说,竞争者对你造成的危害要小多了。作为领导者,最重要的任务是要雇用合适的员工。
 
    你应该在招聘时精挑细选,让加入你的团队成为一种特权。在面试前精心准备,让其他人参与招聘过程,避免犯感情用事的错误,每个职位都至少要面试三个符合条件的应聘者,每个人面试三次,要有三个人对他们进行评估,不要为了填补一个职位空缺而降低标准——以后你会为此付出代价的。如果你精挑细选,以后管理起来就会容易得多。
 
     永远都信心十足!当然在前进过程中你会再度气馁,但永远都不要放弃!生活中有许多事情都与生活态度、如何面对生活带来的苦恼有关。生活是美好的——即使境况恶化时也依然如此。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