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农产品企业举办《高效能团队打造》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09 16:47:10 发布者:铁赢企管

      企业之间的竞争,很大程度上就是团队之间的竞争。 团队需要英雄,但更需要团队成员之间协同作战。 个人英雄主义时代已经过去,团队作战时代已经到来。只有完美的团队,没有完美的个人。近日,重庆某农产品企业举办《高效能团队打造》培训,以下为课程内容节选:    

 
     一、打造卓越团队的四大关键
 
     如何打造一个完美的团队?这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打造团队需要技巧,也是需要花精力。打造团队除了选好人外,做好事也很重要。团队做事需要制定战略、明确流程、落实任务、完善机制。
    
     一是制定战略目标。很多团队没有目标,或者只是领导知道目标,普通成员不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这就需要制定清晰的战略目标,并把目标宣贯给每一个成员,做到入脑入心,目标一致。    
 
            重庆执行力管理培训机构_副本.png
 
 
     二是对战略进行分解。战略比较宏观,务虚的比较多。要把战略分解成一个个可执行的指令,对任务进行明确,对责任进行划分,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     
 
     三是将任务落实到人头。要对分解下去的任务进行细化 ,要有作业标准,有完成时间,有资源配置,有保障措施。     
 
     四是完善奖惩制度。一般员工对你的战略目标没有兴趣,他看中的还是个人利益。说直接点,他们看中的还是工资和奖金。要制定合理科学的激励机制,奖罚分明,做得好的有奖,做得差的有惩,令行禁止,保障执行。
 
     二、如何应对团队建设中的灰色地带
    
     所有的企业中,不论部门之间的权限怎样划分,都一定存在一些“灰色地带”,类似于几个圆相交部份,对“灰色地带”的事一定要去管,但管之前应深思熟虑,力求正确,对“灰色地带”的事管得正确,会有利于部门与主管之间的沟通,对“灰色地带”的事管不正确,会不利于部门与主管之间的沟通。
 
     同仁的联系是属于横向的沟通,因此若能彼此配合就需要形成团队,联结两者的关系形成一体共识,企业中整体工作的完成取决于部门间的配合,而部门间的配合取决于部门主管的相互沟通能力。
 
     三、如何召开高效的会议
 
     沉默未必是金”该说的话还是要说出来,对离题的话题,应技巧性的制止,但不可封杀不同意见,对跨部门间较为敏感的问题,最好能私下解决.迫不得已必须在会议上讨论的,也应先通气,对事不对人,讨论时尽量以解决问题为主。
 
     积极倾听,提开放式/探索式问题,给予鼓励如点头示意,自信心,自信的态度有助于你维护自己的权力而不致侵犯他人的权力,清除交流障碍,限制具有威助性和挑畔性的行为和言语强调问题,而非人物,决定采取的行动,取得大家的同意,可避免会后的冲突。
 
     为开会作准备时,有四个关键性问题需要问问自己:会议内容是什么?开这次会的目的是什么?会议开得成功的标志是什么?应该邀请哪些人参加?这些问题将帮助你判断这次会议有没有必要召。每次会议都应有其最终目标。即使不能达成最后决议,至少应制定一个行动计划。只有少数重要任务参加的小型会议往往最富有成效。 
 
     必要的介绍之后,应向与会人员讲清开会目的、预期效果与会议结束时间。如有应遵守的基本规则,应直接说清。核实是否每个人手中都有相关资料,还应确保会议议程能被全体与会者接受。如果以前曾经召开过一次有关会议,那么会议记录须提交大家讨论并通过,但不要讨论议事日程上已列出的内容。如这是第一次会议,可以直接开始第一项议程。最好邀请另一与会者发起讨论。 
 
     在会议进行过程中,应在加快讨论进程和让所有人都畅所欲言这两个极端之间保持一种平衡。在一个问题上争论不休的做法既浪费时间又可能造成关系紧张。为避免这种情况,应保证身边有一块表或一个钟,以便计时。对讨论时间加以限定,这样,就可以按原计划结束会议。 
 
     为自己留出充裕时间来结束会议。会议结束前,要总结讨论结果,并检查他人是否赞同你所得出的结论;还应安排好未竟事宜(包括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此事);最后应安排实施所制定的决策的步,也就是会后应采取的行动。指派有关人员负责各项活动,并对完成时间作出限定。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