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巴南某商超企业举办《职场达人炼成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12 17:31:45 发布者:铁赢企管

      随着我们的进一步开放,全球的竞争局势越来越激烈,未来要想在职场中成为佼佼者十分不易,近日重庆巴南某商超企业举办《职场达人炼成术》培训,以下为课程节选片段:

 
      一、在职场中拥有明确的目标十分重要
 
      举个生活中的例子来看看目标的重要性:
 
      小王最近又郁闷了:自从单身以来,好几个优秀的男生追她,看起来都不错,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我拿出一张白纸,画了A、B两个点,问她:“从A到B,怎样走才是捷径?”
 
              职场达人培训公司重庆_副本.png
  
      小王在A、B之间画了一条直线,说这样走最近。我拿了橡皮擦把B点擦掉,问:“现在怎么走才是最好的路线呢?”小王生气了:“你这不是为难我嘛?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怎么知道哪条路好呢?”       
      我对小王笑了笑:“既然没有目标让你无法选择,你是不是该先定个目标呢?”小王听了若有所悟,好像明白了些什么。生活中很多苦闷,都是源于没有目标,从而无法选择。学习如此,工作如此,生活也是如此。学生在学习中,需要设定目标,了解自己的优劣势,进行学习生涯规划,知道自己该选择什么样的专业,选择什么样的学校,选择什么样的老师,做到人科匹配。   
    
      职场人士在工作中,需要设定目标,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知道自己该选择什么样的行业,选择什么样的工作,选择什么样的岗位,做到人岗匹配。饮食男女在家庭生活中,需要设定目标,进行婚姻生涯规划,知道自己该选择什么样的生活,选择什么样的婚姻,选择什么样的伴侣,做到人人匹配。有规划的人生不再迷茫,因为规划让你有了方向,有了目标。有目标的人在奔跑,因为他知道将去何处;没目标的人在流浪,因为不知道奔向何方。 
 
      二、 会倾听的人在职场更受欢迎 
 
     苏格拉底说,上帝给了我们两只耳朵一张嘴就是要我们多听少说,倾听者的思维先于谈话人,并力图预测出谈话人口语表述的导向及最终得出的结论,倾听者注重谈话人用于证明其观点的论据,“这一论据成立吗?”“这是一个完整而全面的论据吗?”不时的,倾听者要对谈话人以前的内容进行小结。
 
      在整个谈话的过程中,倾听者要努力寻找谈话人话里话外隐含的意思,注意非语言交流,并判断是否存在隐藏的信息,问自己“他是有意识地将话题引入这一领域吗?”“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呢?”。当我们听到了与自己固有思想一致的言论时,倾听往往会变得非常容易,此时障碍被排除了,并因自己的一惯思想得到他人的认可,而感到快乐,反之则有沮丧的感觉。
   
      抑制评估。一个极有价值的好习惯,需要自律和不断地实践。要明白,在倾听的过程中主要的任务是理解,评价、判断和选择应在谈话结束后进行.找寻消极因素。这是极为重要的一个部分。无论是证明我们是正确的或是错误的证据,我们都要同样对待,否则我们将面临漏掉信息的危险。
 
       三、坚定理想是在行业中成为佼佼者的关键
 
       首先,你得问自己,你为什么来到这个行业?因为你热爱。所以你会不断学习。然而你要知道的是,最初可能你在职场中所遭遇的一切都可能在打击你的热情,挫折幻灭你最初的激动,层出不穷的业务让你分身无术,与同事合作不默契让你天天抱怨,往往这个时候,新兵最容易成为逃兵。 
 
       这时,你更需要坚定在行业里的理想,任何优秀的人士都是从新人过来的,相对于他们而言,今天我们接触的起点更高,经验更丰富,你更加要信心十足。只有这样,你才能够在竞争激烈的行业里,浮躁的人群中沉静下来,获得足够的功力,以面对更大的成就。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