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江北某工程企业举办《快乐工作生活之道》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10 22:17:43 发布者:铁赢企管

     赢在职场,幸福生活是很多职场精英追求的标准,近日,重庆江北某工程企业举办《快乐工作生活之道》培训,以下为课程节选:

 

     一、职场中切莫盲目做“跟屁虫”

     多年前,胡适教授就批评过一种“差不多”先生。 “差不多”先生表面上人畜无害,十分合群,你说什么,他都说差不多。“差不多”先生其实还有一个名字,叫“跟屁虫”。“跟屁虫”原指老跟在别人背后的人。 现在的“跟屁虫”,不只身体跟在别人后面,思想也跟在别人后面,人云亦云。 当“跟屁虫”的时间久了,会失去独立思考能力,容易盲目从众,甚至助纣为虐。心理学上有个术语,叫“羊群效应”,指的就是“跟屁虫”心理。     
 
     羊群本来是一种很散乱的组织。倘若一只羊发现了一片绿地,吃到了新鲜的青草,后来的羊群就会一哄而上,看不到周围其他的绿地和危险的狼群。这羊群里的羊就和“跟屁虫”很相似。在一个地方当“跟屁虫”久了,从众惯了,会丧失自己的独立判断,忘记自己初心。统治者喜欢“跟屁虫”,因为他们没有自己的意见和思维,便于统治。社会的进步不需要“跟屁虫”,因为他们豪无主见,人云亦云,没有自己的独立判断。“跟屁虫”是一种无脊椎生物,没有脊梁,也挺不起自己的脊梁。跟屁虫自以为合群,和团队里的人步伐一致,目标统一;其实是在走向盲目,失去判断,变得平庸。 一个群体里面,“跟屁虫”多了,这个群体会变得越来越麻木,没有希望。
 
 
                  QQ截图20180810222341.png
 
 
     二、阅读是职场心灵的进化器
 
     现代人在职场都忙得不亦乐乎,当工作的繁忙与生活的琐碎充盈着我们匆匆的步伐,当世俗与尘埃纠缠着我们迷惘的思绪。在世俗奔波的忙乱中,我们渐渐感觉自己被生活催促着前进,慌乱中来不及选择,慢慢妥协着失去了自我。这时我们是否应该让内心深处的那根弦放松平缓,给自己的心灵充充电,给自己渐渐沉睡的心灵掸掸灰尘。在迷惘、困惑的时候,就让阅读带我抛离社会的复杂、生活的繁琐,去感触人性的简单与温暖,为我点亮了那一盏盏通往成功与幸福的灯塔。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小黑屋,需要照耀,心灵的灯,在寂静中光明,在热闹中熄灭。冷静的心,在任何环境里,都能建立了更深微的世界。阅读让求知的人从中获知,让无知的人变得有知,犹如攀登高山一样,瞬间眼前呈现出仿佛九叠画屏般的开阔视野。在寒冷的冬夜,听一曲舒缓的音乐,携一卷唐诗宋词,是多少人的阅读故事的开始。相比唐诗的隽永和宋词的古韵,我更喜欢冰心对生活细腻的描述、对社会机敏的观察、对人生客观的审视,喜欢张爱玲的精炼纯粹、自然灵动,更喜欢三毛热爱人类、热爱生命、热爱自由和大自然的情怀,喜欢林微因那句“答案很长,我准备用一生的时间来回答,你准备要听了吗?”对于爱情的描述,喜欢她们对于生活、爱情和人生的解读。
 
     三、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是给孩子最好的榜样教育
 
     孩子不会听父母怎么说,只会看父母怎么做,父母应做好积极的榜样,与孩子一同成长。 父母应给孩子更多的关爱,同样的贫困,不同的父母,不同的家庭,教育出截然不同的孩子。 对于贫穷的理解,我应该比很多人深刻。出生农村的我,经历的痛苦比很多贫困孩子好不了多少。我的童年家境贫穷,但也很幸福。父母很爱我,他们用爱和温馨包裹着我成长,让我的童年一直伴随阳光。我对未来任然充满希望。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对贫困麻木不仁,或者自暴自弃。孩子成长,父母非常关键。呼吁天下的父母,尤其是贫困家庭的父母,多给孩子一点爱,多关心一下孩子,让他们心灵健康成长。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