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渝北某软件企业举办《责任心与高效执行力》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13 17:38:39 发布者:铁赢企管

      

      没有责任心,就没有执行力,没有执行力,企业就没有未来,近日,重庆渝北某软件企业举办《责任心与高效执行力》培训,以下为课程节选:
 
     一、敢于担当的人更有魅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要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挑最重的担子。职场中敢于担当更有机会,俗话说责任胜于能力。
 
     现在社会不缺少有能能力的人,真正需要的是有能力又富有责任感的人;人生所有的履历都必须排在勇于负责的精神之后,人可以不伟大,也可以清贫,但不可以没有责任,责任是与生俱来的使命,它伴随着生命的始终。
 
                重庆责任心与执行力培训公司.png
 
     现在有的男孩越来越不像男孩,娇滴滴的, 让人很是着急。“小鲜肉”受到越来越多的追捧,“小哥哥”们肤白貌美,五官精致,浑身散发脂粉气息;“小奶狗们”凹凸有致的,五官像极了“人工制造”,唯独没有了热血气息。荧幕上,那些长得媚的常常引起尖叫崇拜;生活中,那些生得乖的常常让人赞美喜欢。于是,社会充满了脂粉气息。男人们开始崇尚阴柔苟且,喜欢风花雪月,在乎蝇头小利, 做事斤斤计较, 哪里还有男人的样子?    
     
      现在有的男孩太娘们,没有了血性与阳刚。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男女有别,各守其责,才是本分。女人的武器是温柔与善良,男人的特点是血性与阳刚。 女人多主内,主要承担家庭责任。男人常对外,主要承担社会责任。但娘里娘气的男人越来越多,真不知道他们怎么去承担社会责任。如果男人没有血性,不再阳刚,见善不能扬,见恶不能除。
 
     因此, 加强责任教育,唤醒全社会的责任意识很有必要,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只有每一名员工都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企业才能达成预期目标。
 
     二、责任的背后是爱与感恩
 
     老师经常在课程中探讨爱的话题,爱与喜欢有本质的不同,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相爱中的两个都应放下自己的50%,与对方组成是我们,一个懂得爱的人,才能够在工作中担起责任。
 
     那么到底什么是爱呢,举个例子来说明一下,话说学员小李想恋爱了,是找一个自己爱的男人,还是爱自己的男人,不知道如何选择。有同学们出主意:找个对你好的吧,这样男人会把你捧在手心,自己活着不累。同学们是为小李着想,心疼小李,希望找个爱自己多点的,在以后的相处中更轻松。但是,作为成年人,小李应该清楚,无论爱情,还是婚姻,都不应该只是单方面的接受或付出。爱情倘若不是互相吸引,只是单方面的接受或付出,时间长了,感情的天平就会失去平衡了。
 
     “找个对自己好的”,是很多女性的不二选择。女人想找对自己好的,男人何尝不想找对自己好的? 男女都想找对自己好的,天下又哪来那么多对自己好的呢?   
 
     事实上,当单身男女在寻找对自己好的时,就很容易消极对待感情,放弃对婚姻的主动选择,让原本双向的择偶,变成一种单向的被动接受,婚姻变成凑合。反正只要他(她)对我好,其他还有什么可要求的呢?很多男女在寻找伴侣时,没有考虑让自己付出,让自己变好,主动去吸引异性。单身朋友更多的是选择被动接受,去等待那个对自己好的。这种等待,表面上省力,甚至好像占了便宜。而实际上,主动权却掌握在了对方手里。很多朋友忽略了一个事实: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应该对你好,包括你父母。
     
     爱情也好,婚姻也罢,始终都是双方的选择,是互相给予,互相包容和爱护。只是单方面的不断给予,这就意味着,他给,你有;他要不给,你就没有。这对婚姻的双方,都不公平。所以,最好的相处,不是找一个单方面对自己好的,而是找一个能够互相给予,你愿意对别人好,别人也愿意对你好的。
 
     人际关系中有个黄金定律,你希望别人怎么对你,你就要怎么对别人,团队建设也是跟两性相处一样,只有将团队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一个团队才会有未来。
 
     三、责任就是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底
 
     在培训中,老师给大家看了一段士兵突击中许山多不抛弃不放弃的视频,很震撼,很值得现在的团队学习。
 
     许三多精神,就是一种负责精神,就是不抛弃、不放弃,就是自己与自己较量。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人只有先战胜了自己,才能战胜对手,战胜一切困难。
 
     许三多的 “ 傻”,是一种大智若愚,是对己、对人、对企业负责的精神,对许三多而言,当兵就要有个兵样子,这是对自我价值的高度认同。  大智若愚的 “傻”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智慧。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