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汽车零部件企业举办《管理者培训技术》课程

发布时间:2018-08-16 18:19:28 发布者:铁赢企管

     很多企业管理都想学习培训师的技能,俗话说管理者就是培训者,重庆某汽车零部件企业举办《管理者培训技术》课程,以下摘自现场:
 
     一、找回自信并不难,看清自己最关键
      
     想作为一名企业培训师,首先是要找到自信很重要,老师在课程中分享,我是我认为的我,虽然人的一生中别人的建议很重要,但也别太在意他人对您的看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念,都看看待世界的方式,角度不一样,看到的东西也不一样,当然,一个人自信与否跟她的原生家庭关系也很大。
 
 
           重庆管理咨询培训拓展执行力_副本.png
 
     比如内训中以学员小王诉苦说:最近因为孩子教育问题和妻子闹别扭,妻子都生气回娘家了。小王的女儿今年5岁,很是聪明伶俐,可爱极了。小王妻子觉得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给女儿报不少补习班:钢琴、舞蹈、英语、美术、右脑开发…… 而小王认为孩子还小,在天真烂漫的童年就是该好好玩耍,以后再学习也不迟。我赞成小王的观点。
 
     其实在科学研究中所谓智商高的人,最核心的不同是在于大脑子网络的配合模式,培养孩子的关键点应该在学会用多样的思维模式,从而探索认知世界,而不是学会某种具体的技能。3——6岁的的孩子属于学龄前阶段,是孩子大脑心智模式成熟的关键时期,对孩子的培养应该是陪伴他,和他一起去感知和发现周围的世界。      
 
     不同时期的孩子有不同的培养重点,不要拔苗助长,让孩子做他年龄不擅长的事。比如对学龄前儿童就不要过早开发智力,主要是培养心灵,培养孩子思维方式。很多家长在孩子小时候就报不少兴趣班,美其名曰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但事实上却有可能会害了孩子,让孩子厌烦学习,失去对知识的渴求。学龄前儿童,让孩子拥有健全的大脑和良好的心智模式,比孩子学习具体的知识技能更重要。
 
     其实最好的教育就是我们和孩子共同进步,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一开始就给孩子设定了标签,把所有的孩子都在一个模子里面培养长大。孩子应保留他的天分,才能保留自信。
 
     二、讲课过程中如何克服紧张
 
     1、适度的紧张可以帮助讲课者思维更敏捷,语气更流畅,面对学员授课无须刻意塑造完美的个人形象,表达出真实的自我即可。面对学员授课时,学员是你的朋友而不是你的敌人,不是你不会讲,只是需要多熟悉讲课的场景
      
     2、腹部呼吸法,把手放在鼻孔前面,集中精神,通过鼻孔呼气,同时慢慢收缩腹部,默数5下保持这个姿势,默数3下,放松腹部肌肉,同时吸入一小口空气,切记不可吸入大口空气,因为那样会牵动你的胸腔肌肉,继续通过这种方式进行呼吸,重复10次。
 
     三、培训师实战技巧
 
     1、每个知识点的培训应在较短时间完成,一般不宜超过20分钟,一旦培训超过20分钟,必须扼要重复旧内容,每一次结尾时,应加以总结,以强调要点和关键信息,令学员清晰明了地了解自已学习的方向与进程。
 
     2、培训的要点作为提纲,在培训开始时即告诉学员,以求形成第一印象,保证培训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完成,设计生动有趣、内容详实的开场白。
 
     3、讲师应随时了解学员对当时所讲授内容的接受程度,学员非常期盼讲师能对自已的表现给予评价,在测试结束后,应以最快的速度对学员表现予以明确反应,当学员正确时,应给予以肯定与认可,适当的否定也是必要的,但须注意表达的方式。
 
     4、如果学员坐得太久而未能被提问或者没有参与,他们会失去兴趣,在培训过程中多使用实践性练习,在培训过程中多提问题,采用临时测验的方法以提高学员的热情与精力,让学员实践与尝试。
 
     5、在深入研究学员的培训需求的基础上选择和编写案例,让学员明确所有的案例都没有标准答案,以激发学员激烈讨论,并大胆表达自己的观点,培训师必须在理论上透彻阐述,而且需要精辟的点评学员观点的优缺点。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