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儿童摄影企业举办《高情商炼成术》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18-09-29 18:19:10 发布者:铁赢企管

   

    前段时间重温了一下央视拍摄的《镜子》,里面的画面让人震惊,同时感觉到心态建设和情商修炼在这个时代越来越重要,近日,重庆某儿童摄影企业举办《高情商炼成术》培训课程,以下为课程节选:
 
    一、情商是一生的修炼
 
    情商是职场当中重要名片,一个情商高的人,在职场中会左右逢源,旗开得胜,情商低的人,会出处处碰壁,难成大器,所以,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应加强情商方面的培训学习。在两性相处中,情商也显得尤为重要,《哈佛情商课》中写道:“我们常说的情商,在婚姻中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情商高的人,知道怎么运用技巧调和矛盾,会让家庭有一个良好的交际氛围,从而增加亲密度。”我告诉小王,如果想和男人相处愉快,需要情商修炼。情商修炼其实就是积极情绪的训练。情商训练从什么开始呢?从同理心开始。情商高的女人会审时度势,善于识别对方表情,知晓对方情绪。情商高的女人会适度腼腆。心理学家发现,当你感到羞涩时,你处于的是一种积极状态。一般情况下,不好意思其实是一种特别美妙的情绪。    
 
 
        重庆情绪管理培训机构卢文平_副本.png
 
    倘若你在恋爱时感到不好意思和腼腆,说明你的恋爱非常健康和正常。情商高的女人也不会过份腼腆,她懂得化解尴尬,让男人我见犹怜。情商高的女人不会咄咄逼人,她懂得维护男人面子,让男人觉得相处舒服。“情商高”不是虚与委蛇,不是伶牙俐齿;而是懂得调用智慧和幽默,不失典雅又维护他人,让人如沐春风。情商高女人顾全他人,对生活抱有真诚和善意情商高的女人,不会和人直接冲突,善于和人融洽相处。情商高的女人善于微笑,用微笑传递善意和友好。
 
    二、高情商要懂得男女有别
 
    处在恋爱中的伴侣,总会不自觉地踏入这样的一个思维误区,如果伴侣爱我们,她/他的反应和表现就应该和我们处处合拍,而不是与我们背道而驰!  换言之,我们以怎样的方式爱着Ta,对方就理所当然的以同样的方式对待我们。
 
    在畅销书《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中提到,男女的沟通方式不同,男女的想法和感觉不同,男女的认知和反应不同,甚至对爱情的需求也不尽相同,总言之,男人和女人来自不同的星球,说不同的语言, 需要不同的情感养分。
 
    男人重视力量感,追求成就感,要求掌控感,自力更生,独挡一面,遇到问题,想办法解决才是王道,天生的骑士精神,以助人为快乐。
 
    女人重视沟通和交流,体验其间的快乐和美感,喜欢分享与共鸣,以便获得无尽的快慰,自我意识的提升,自我价值的实现,更多来自于情感的满足,人际关系的和谐。
 
    女人需要关心,男人需要信任;女人需要理解,男人需要接受;女人需要尊重,男人需要感激;女人需要忠诚,男人需要赞美;女人需要体贴,男人需要认可;女人需要安慰,男人需要鼓励。
 
    三、高情商从管理情绪开始
 
    有句话说得好,先处理心情,在处理事情,一个人在情绪不好的时候通常是很难沟通的,一个人在情绪不好的时候做出的决策通常是有奉献的,情绪管理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来提升。
 
    1、塑造积极的信念系统。
 
    2、每天养成自我反省的习惯。
 
    3、坚持锻炼身体,每周至少六小时有氧运动。
 
    4、多余正面积极的人交流。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