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某股份制化工企业举办《决胜职场之道》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10 17:38:59 发布者:铁赢企管

     虽然职场环境变化快,但从古到今职场的伦理没有变,当今职场竞争越来越大,职场人士要走得更远,需要由内到外的修炼,近日,重庆某股份制化工企业举办《决胜职场之道》培训,以下为课程节选:

 
    一、永保一颗成长的心
 
    学习的方式有很多种,三人行必有我师,参加企业培训课程也是一种,阅读是常见的一种。写作是另外一种。学而不思则罔,最好的学习方式,是边阅读边思考,边思考边写作。平时的思考大多是碎片化的,只有写作时的思考,才更严谨,更系统。很多人阅读后觉得没有收获,感觉无话可说,这就是没有经过思考。世界上有一种人,似乎读了很多书,好像很博学,但始终没有思考,没有自己的见解。如果读书时不思考,不动笔写作,就像吃了饭没有消化。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长期不动笔,脑子就会变笨,思维也会迟钝。
 
 
              重庆管理培训咨询机构_副本.png
 
    类存储信息的方式和电脑不一样。电脑存储信息只需要输入就可以了,而人类不仅需要输入,为了加深记忆,还需要输出。人类信息输出的最好方式就是写作。那些文字功底强的人善于输出信息,也更善于学习。阅读别人的观点,激发自己思考,把思考转换成文字,记录下来,这就是学习。阅读之后,有话可说,有字可写,才是最好的学习。    
 
    佛说“一念觉悟”,就是每天都有新的觉悟,正如铁赢老师所分享的,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看到最好的自己,这就是人生最大的快乐!每天坚持看书,坚持写作,坚持分享,是一种修行,是一种觉悟。觉悟的过程其实是一个快乐的过程,要享受这个过程。在佛教中,这也叫法喜充满。这种快乐,内心充盈,用言语表达不出来,但是别人却能够看出来。觉悟的快乐和喜悦,发自内心,发自本性,不带功利,没有污染。人们只要靠近觉悟的人,就会受他感染,会感到觉悟的快乐。
 
    二、与人为善道路宽
     
    著名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称与人为善是一种世界通用的语言,它可以使盲人“看到”、使聋人“听到”。与人为善的心,像金子一样闪亮,像珍珠一样晶莹。它的博大宽宏,能包容宇宙万物;它的善举爱心,能使你的人生到了呀越来越宽。
   
    老师分享说,与人为善是一种智慧,一种远见。因为与人为善,你会得到灵魂的回馈;与人为善是一种胸襟,因为与人为善,你会包容周围的一切;与人为善是一种自信,因为与人为善,你会让自己永远美丽;与人为善是一种文化,因为与人为善,你会让自己变得深邃。与人为善,是走向卓越的最佳道路。
 
    与人为善永远与正直、爱心、同情、悲悯为伍,与邪恶、歹毒、冷酷、麻木势不两立。与人为善它是酷热中的一股清凉的风,是严寒里一团温暖的火;它是青黄不接时别人送来的一担粮食,是负重上坡时一把有力的推手;它是你穷途潦倒时没有署名的一笔汇款,是你富甲一方时一句忠言相告......甚至,它只是一个淡淡的,真诚的微笑。
 
    三、自动自发是王道
 
    从古到今,但凡卓越的人,无一不顺自动自发主动积极之人,在培训中老师经常会举一个买土豆的案例,老板分别安排小王和小李出去买土豆,结果小王空手而归,原因是土豆要么太贵,要么质量太差,小李也是出去买土豆,虽然也没有买到土豆,但是小李做了详细调查,为什么土豆这么贵的原因,同时找到了新的渠道,在回来之前又同时调查了其他菜的销售情况,发现有家的西红柿特别好,于是又跟商贩谈好了初步价格,然后带回公司与老板面谈,老板非常满意,结果就不言而喻,小李得到了重用,这就是自动自发在职场的典型案例。
 
    所谓自动自发,就是自己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公司是你实现目标的重要平台,把公司的事当自己的事干,想老板所想,凡事多反思自己,不找借口,能做到这样,升职加薪不是梦。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