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企事业单位在重庆做心理学培训需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8-11-05 17:11:08 发布者:铁赢企管

      随着人类物资生活水平的不断满足和提升,人们开始精神领域的一些追求,由于广大民众所受教育程度参差不齐,导致很多朋友在精神与物资领域很难平衡,导致出现越来越来多的心里疾病产生,心理学的培训学习成为了重庆一些企业事业单位的热门课题,心理学的课程老师也开始火爆起来,比如这两年比较火的武志红老师,乐嘉老师等,作为一名还算资深的企业培训师,觉得心里学传播固然很重要,心理学的传播需要更接地气。

          重庆管理培训机构_副本.png

 
      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没那么简单,这是很多培训师的困惑,不知道到底从哪儿下手,到底怎么样做才算接地气。其实简单来说“接地气”就是要说人话,有句话说得好,高僧只说家常话,道理并一定要高深,要让普通老百姓听得懂、离得近、用得上,千万不要为了体现你的牛逼理论功底而说了一堆大家听不懂的话,现在的听众都不买这个账,举个例子来说吧,比如现在人们学习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常常会出现升学、就业、成家的三大迷茫, 针对这三大迷茫,心理学有系列产品:针对升学迷茫的学习生涯规划产品,针对就业迷茫的职业生涯规划产品,针对成家迷茫的婚姻生涯规划产品。
 
      这系列产品叫“生涯规划”,就不怎么接地气,显得文邹邹的,和咱重庆老百姓有距离感了。“生涯规划”在研究时这么文邹邹的叫可以,但真正走向市场、面对客户时,可以把取一个生活化的名字,让大家好理解,也容易接受了。
 
     从更加亲民的沟通我们可以这样来设计产品名称,比如针对孩子成长的学习生涯规划,可以叫“幸福啦啦队”。啦啦队员就是在帮助孩子发现潜能,为孩子幸福成长鼓劲加油。针对职场人士的职业生涯规划,可以叫“成长陪伴员”。在人们面对职业迷茫时刻,有人答疑解惑,传授经验,指引方向。针对婚姻人群的婚姻生涯规划,可以叫“解忧魔法师”。在婚姻中面对亲密关系的困境,有人可以倾诉交流,解除危机,缓解忧愁。这样一来,三个生涯规划产品,分别叫“幸福啦啦队”、“成长陪伴员”和“解忧魔法师”,充满活力又通俗易懂,传播起来比较容易,消费者也更加容易接受。
 
     在重庆从事企事业单位培训10多年,见过、听过很多大神级老师的课程,见过超级大师在重庆被赶下台的场景,也见过谁没有强大理论功底但亲民受欢迎的年轻培训师,最后慢慢总结出一个结论,培训中的体验感,共情度非常重要,你讲给谁听,他们的需求,他们是知识结构,他们的认知维度,他们应该提升什么,这些是所有培训师每次备课前都要反复问自己的问题,这和演讲大师魏斯曼的理论是一致的,你讲什么内容固然很重要,更重要的是你以什么样的方式传播让听众更加容易接收。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