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看完奇葩说发现企业心态建设培训迫在眉睫

发布时间:2018-11-26 16:43:06 发布者:铁赢企管

     前面我曾经提到应关注企业员工特别是管理层的心里咨询和相关知识培训,最近刚追了下奇葩说,发现这个心里建设这个问题对现代企业来说有点迫在眉睫,最近上头条的刑事案件都跟心里问题有关,最近一期奇葩说让我感触良多,辩题为“如果有忘情水,你喝不喝”,既然是辩论,站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经历会有不同的见解,现场很多辩手是真人、真事、真情流露,让我比较震撼的是一直看上去心里比较强大,正能量爆棚的几大老奇葩都有不同程度的心里问题,有抑郁症的,有心里扭曲的,看来每个人都的背后真的都有一段辛酸的经历,站在我的理解,我还是认为不要喝下忘情水,因为经历的痛苦本来就是人生的一部分,本来就是成熟的过程。

 

        奇葩说忘情水喝不喝_副本.png

     人的成熟,体现在对伤痛处理的能力,更多体现在对情绪的控制。控制情绪,不是过度压抑,而是能够接纳自己的状态,并且合理表达情绪。拥有情绪控制力的人,容易理解他人,知道包容他人,懂得如何生活。相处需要控制情绪。夫妻间也是如此,控制情绪会成为夫妻相处的法宝。 如果万州10.28 大巴坠江的冉师傅知道如何控制情绪,也许就可以挽救一车乘客的命。而情绪管理第一方面靠的是方法技巧,这些可以向培训老师学习请教,还有一方面也是最关键的,就是靠人生历练,这个是在老师那里学不来的,正如西游记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取得真经,其实看过的明白,比起最后一集拿到经书,更重要的是取经之路,正如第五季奇葩说导师在现场总结发言的时候提到的,人生的终极追求并不是快乐,而是平静,要达到平静,就需经历情感受伤等多种人生经历来历练。
 
     记得有一次,重庆铁赢在一家企业培训中老师在课程现场与我们分享了一张照片,照片是去年江苏省南通市发生一起车祸,妻子开着车不小心撞上了路边的消防栓,车翻人伤。按照普遍的逻辑,发生这大的事,丈夫一定会埋怨妻子不会开车,两人会有一番争吵。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在确认两人并无大碍后,夫妇两人情绪稳定,丈夫陪着妻子一脸开心的拍起了照片。丈夫合理控制住了情绪,理解妻子的感受,为妻子经历的每一件事,都值得纪念。 妻子控制住了情绪,理解丈夫的包容是一种体贴,认为这是值得留恋的,倍感珍惜。所以,才有了网上流传的一张特殊的夫妻恩爱照片。控制情绪的人,才能控制人生。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