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

铁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铁赢动态 > 公司新闻

重庆一餐饮企业协会优秀中层管理特训营开班

发布时间:2018-12-05 16:54:32 发布者:铁赢企管

 一、优秀的管理者要了解下属的需求
 
    松下幸之助说“管理就是让员工拼命工作而无怨无悔”,而这一切的前提就是要懂得如何激励下属,要激励下属的关键就是了解员工的需求,了解员工的需求就要学会沟通,有效沟通的最高境界是以心交流,以心交流的核心是管理者愿意回归真我。只有双方都回到真我的状态,才能够真正打开员工的心门,才能够真正了解员工的需求。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应该了解员工的那些需求呢,铁赢的培训老师给我们讲了三个方向:
 
    第一、事件信息:主要包括在他所经历过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影响比较深刻的事情。
 
    第二、思想信息:了解员工最在意的事情,了解他的人生价值观。
 
    第三、情绪信息:可通过性格测试等方法来了解员工性格的优势和缺陷,了解下属情绪的管理能力。
 
          重庆企业培训管理机构_副本.png
 
 
    二、优秀的管理者要认真学习心理学
 
    现在很多人都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一方面是因为信息泛滥的社会,让人们无意识接受很多垃圾信息,对信息不能有效的屏蔽和筛选,而很多不良信息正是导致心理不健康的原因;另一方面是因为现在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生存的环境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职场人士普遍焦虑不安,而焦虑就是导致心理问题的罪魁祸首之一。企业应开始重视员工心里建设 ,因为心里健康与否会直接影响到团队效益。
 
    据最近新闻观察,国家对心理学越来越重视,刚刚由卫健委、中治办牵头,十部委联合下发了《全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很多搞心理学的都觉得心理学的春天来了,不由得蠢蠢欲动,想去分一块蛋糕。心理学的应用广泛,和各行各业都可以挂钩,是个大众化的学科。但心理学不是每个人都能做的,需要很强的专业知识。心理学在我国起步较晚,很多人对心理学的认知还很模糊,甚至认为心理学就是算命,就是玄学。      
 
    在重庆从事企业员工培训这些年,心里学是培训师的必修课题,从我的有限认知角度来讲,心理学是研究心理和行为的科学,它不是玄学,不是神学,不是读心术,我们无法用心理学来当场“透视”一个人的内心世界,也不能疗愈所有的心灵创伤。心理学≠读心≠鸡汤≠算命。心理学不能曲高和寡,不应该是少数“大咖”自娱自乐的工具,应该是普通大众都能理解的科学。这就需要我们向大众普及心理学知识。心理科普要接地气,要有通俗、直观、互动、体验等特点,这样才便于心理学知识的传播,才能够达到理想的效果。
 
 
    三、优秀的管理者需要良好的职业操守
 
    管理者有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管理者的一言一行代表了公司的文化导向,他是员工心中的风向标,是员工眼中的标杆,管理的状态会直接影响员工的状态,因此,管理者一定要树立起正面积极的形象。同时管理又是公司的放大镜,侦察兵,公司的管理漏洞需要中层管理去发现,去完善,公司的创新需要通过中层管理者去带动,公司的愿景使命需要中层管理去传承。
 
    虽然看起来中层管理者干的工作是一项极具挑战的工作,但真正因为这种挑战,才是中层管理者成才的重要通道,干好了中层,也就做好了做高层的准备。
 

在线咨询

qq:174479395
bg

扫描加微信
免费获取方案

团队心态测试团队执行力测试
phone
重庆管理培训铁赢公司